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基本上地瓜葉其實單吃就有效果,牛奶、豆漿可加可不加,民眾不用迷信。 三高或是糖尿病的患者還是要搭配醫生的治療,不能單靠吃地瓜葉就想將身體調養好,民眾千萬要注意。
另外地瓜葉內還有鉀和鈉,對於有痛風或是腎臟不好的民眾反而會造成負擔,因此並不建議食用。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7/06/blog-post_26.html
神奇的地瓜葉?搭配鮮奶遠離三高?謠言讓醫生說:有痛風或是腎臟不好的人要小心!

【假養生】神奇的地瓜葉?搭配鮮奶遠離三高?謠言讓醫生說:有痛風或是腎臟不好的人要小心! |MyGoPen

【假養生】神奇的地瓜葉?搭配鮮奶遠離三高?謠言讓醫生說:有痛風或是腎臟不好的人要小心! 有些食物固然有效,但網路謠言常會過於誇大,像內容為「神奇的地瓜葉」、「地瓜葉牛奶汁」這樣類似的說法,說真的,根據醫生說法,地瓜葉真的是好東西!但真的要適量食用,原本就有三高或糖尿病的朋友,也要遵照醫生的說法來做或請教醫生唷! 曲解地瓜葉降三高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神奇的地瓜葉!

http://www.mygopen.com/2017/06/blog-post_26.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高雄獅子會,現任會長的分享。
我過去有三高之慮,外加痛風,曾嘗試過任何偏方,都無良效…。
但在四個月前,在一次偶而機會,碰上一位~中興大學農業專家,他是留日七十八歲的人,到我們蕃茄農業班授課時…,他雖年老…?卻精神卻奕奕…!
上完課,已經晚上10點了,還要趕回雲林家裡,我問他,老師你不累嗎…?
他說:他的體力,與年輕人一樣,他教我們~如何保養自己的方法…?
很簡單…!只要每天早上,一杯地瓜葉汁,就可以了…!
地瓜葉具有~能與人體完全融合的酵素…!可以讓你~精神抖擻,並提高「新陳代謝」功能…。
闢如:當魚缸的魚兒…?缺氧時,丟一些地瓜簽之後…?原本因缺氧而淹淹一息的魚兒…?
卻因~地瓜簽能產生氧氣,於是魚兒又~活龍活現…!
所以,於人也是道理相同…!
它是一種天然又無負擔的精力泉源…!
因此回家後,第二天起,我便把此方法,告知大姐,因為我大姐夫82歲,年老體力不佳,經常靠雞精或吃其他健康食品,然並無良效…。
因此,建議她改變看看,每天早餐一杯地瓜葉牛奶汁…。
之後,奇蹟出現,現在…天天精力充沛,生龍活虎起來,連帶我?也受益…!
因為,長久以來的痛風毛病,從此不再發作…,三高也遠離…!
我將此一方法,告知很多癌症病患? 如果,作過化療或其他處方之後,天天早餐,都喝一杯地瓜葉汁,之後…,大家都一致稱讚。
地瓜葉蜂蜜汁,增加了他們的新陳代謝功能,補充了體力,來對抗癌細胞,糖尿病患?更因為新陳代謝功能不佳之因,效果更為顯著…。
但記住,要天天吃…,地瓜葉不需刻意自己種植,(因為地瓜葉,無需噴灑太多農藥),市場上很多,又很便宜,家裡的人,一起吃更好…!三個月後,身體會排毒,皮膚會癢,但持續吃之後,就好了…。
♥做法:
將地瓜葉過水川燙,去葉鹼,及草腥味後,再伴鮮奶打成汁…。
P S,加上任何水果打汁,也非常好,不但會飽,又精神奕奕,身體好的人,也是最佳早餐,關心大家,所以,特此分享…!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