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據新華社報導,旅客在通過自助驗證進站通道時,民眾需將二代身份證及火車票按照指示要求放入閘機,面朝自助設備上的攝像頭,系統將自動掃描「人臉」與身份證上的頭像進行對比。信息準確一致後,閘門打開,旅客即可完成驗證手續直接進入到候車室內,人均用時只需5秒左右。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2658290
武漢火車站「刷臉」上高鐵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265829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早安!早上好!
今天和您分享👇
保護好你的臉,這才是你真正的身份證!
從今以後,乘火車、坐飛機全靠一張臉!
武漢火車,刷臉進站刷臉通道,全面啓動!
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麽快,那些亭亭玉立、英俊潇灑的火車站檢票員也要向我們揮手再見了!
剛剛,武漢火車站傳來消息,32個刷臉通道全面啓用,只留10個傳統檢票通道,所有人進站只需2-5秒。
進站時,只需把身份證放到讀碼器,擡頭看屏幕,瞬間打開閘門!沒有一個檢票員,所有進站通道均無人值守!
這是中國第一個刷臉進站的火車站,今天90%的旅客進站已開始走刷臉通道,化妝女士也不用擔憂,照樣準確地刷你的臉。
更令人震撼的是:這套系統與公安打通,那些打算乘火車潛逃的犯罪分子一旦刷臉,馬上鎖定自動報警!
北京機場,重磅宣布刷臉登機。
火車站的變革已經開始,怎能少了更高端的機場。昨日,中國最大機場北京首都機場宣布與百度全面合作,進入刷臉時代!
目前,百度機器人已經開始投放,負責機場信息咨詢。同時,刷臉登機也正全面開始測試,告別身份證、登機牌。
從已經落地的南陽姜營機場來看,仍在逐個擊破,現在已實現登機之時不再需要身份證和登機牌,直接刷臉上飛機。
他比火車站更狠,就算是大整容都能識別出,因爲未來將同時集成虹膜識別、眼球識別等生物識別。
李彥宏說,未來有一天在機場安檢、登機都只需要刷臉就行。沒錯,我們的臉既充當了身份證,也充當了登機牌!
你的臉,正取代手機。
今天,我們到哪裏都是刷手機、掃二維碼。也許很快,我們將從刷手機時代,正式邁入刷臉時代!
曾經我們經常調侃,“沒帶錢怎麽吃飯,你和老板那麽熟,刷個臉唄”。沒想到這句玩笑話正在變成現實。
也許你還不知道!最近,馬雲、劉強東開始悄悄在實體店測試刷臉支付了,顧客只需在收銀處掃臉,就可以把商品買回家。
而你的這張臉,正在被添加越來越多的功能:身份證、登機牌、火車票、通行證,甚至付款碼。
馬雲說:未來周遊世界,可能連護照和手機都不要了,憑一張臉就能在全世界暢通無阻!
這個時代變化有多快?當你還在驚歎刷手機帶來的改變時,一場“扔掉手機”的刷臉時代又開始了!
令人欣慰的是,我們都在積極擁抱創新。武漢火車站才剛剛開始,就有90%的人選擇刷臉通道,沒有固執地走人工通道。
但今天仍有很多人,明明手機可以轉帳,偏要去銀行取號;明明手機可以付款,偏要付現金讓別人找零;明明手機可以買票,偏要去火車站排隊。
現在刷臉時代全面開始了,不要等別人靠一張臉周遊世界了,你還在爲護照、身份證、銀行卡丟了,而驚慌失措!
這個時代,最可怕的不是緩慢接受創新的人,而是那些一邊嫉妒別人,一邊卻仍不願做出絲毫改變的守舊者!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