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ikejoh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ikejohn 查核回應
真的,有相關連結。
關鍵字「日本人屠殺 台灣人」

不同意見出處

維基百科,雲林大屠殺事件: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雲林大屠殺

雲林大屠殺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雲林大屠殺是台灣日治時期發生的一起屠殺事件,1896年6月10日,簡義、柯鐵等人獲悉日軍駐守斗六街,於是率領六百餘名義軍襲擊斗六街,日軍死傷慘重。日軍憤怒之下於斗六街及附近地區展開報復性的屠殺與焚燒。至於犧牲人數,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指出有6000人遇害[1],當時的雲林支廳主記今村平藏日誌《雲煙瘴雨日誌》則記載56村4947戶,一萬餘人遇害,近人劉枝萬推估約三萬餘[2][3]。 背景編輯18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雲林大屠殺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
《下列資料摘錄自「日本『武士道』揭謎」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所長/許介鱗》

日本人屠殺台灣人,比較有名的歷史事件有:

1.桃園縣大溪大燒殺:1895 年7 月22 日,日本人下令焚燒大溪的街道,連續燒了3 天,總共燒毀房屋1500 多戶,台灣人死傷260 人。
2.嘉義縣大林對婦女的暴行:1895 年9 月2 日,日本人到達大林,大林的人決定放棄抵抗,清掃道路,提供食物歡迎日軍。沒想到日本人要求獻出200 名婦女,在被拒絕之後,日本人竟然姦殺婦女60 多人。
3.台南縣佳里鎮大屠殺:1895 年10 月10 日,日本人從嘉義布袋嘴登陸,到達台南縣佳里鎮的時候,有將近一萬名的村民躲到溪邊,因為嬰兒的哭聲被發現,結果日本人對村民連續開槍,包括大人、小孩、嬰兒通通被打死。
4.雲林大屠殺:1896 年6 月16 日,日本人進攻雲林地區,總共大屠殺了七天,共有4295 戶民宅被燒毀,殘殺民眾6000 人。7 月4 日香港英文報紙『Daily Press』記載日本軍隊在6月16日到6 月22日的雲林大屠殺事件中殘酷屠殺台灣人民的事實,引發國際間的注意。
5.阿公店大屠殺:1898 年11 月12 日,日本人展開對台灣中南部抗日份子的大規模攻擊,日本人稱為「大討伐」,總共殺害了2,053 人,燒毀民宅2,783 戶。日本人為了堅壁清野,就在高雄縣阿蓮、岡山、橋頭等地方大屠殺百姓,這就是著名的「阿公店(高雄縣岡山鎮)大屠殺事件」。後來居住在安平(台南)、打狗(高雄)的外國人對日本人的殘暴實在看不下去了,就向『香港日報』投書,揭發日本人喪失人性的大屠殺行為,於是引起國際間的指責。
6.雲林歸順大誘殺與噍吧哖大屠殺:1902 年5 月25 日,日本人欺騙抗日份子265 人,說明只要他們歸順不再抗日,就可以無罪赦免。結果在南投縣竹山,雲林縣林內、斗六、古坑、斗南、西螺等6 個地方的歸順典禮中,以機關槍掃射,將所有歸順的人都殺死。1915 年,抗日烈士余清芳在台南縣玉井鄉(噍吧哖)的西來庵推展抗日運動,日本人同樣以歸順來誘殺玉井附近的20 幾個村莊的居民3200 人,不分男女老幼,通通殺死
3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