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ucien Le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ucien Lee 查核回應
轉氨酶負責胺基酸的分解和合成,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肝細胞中。當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轉氨酶便會釋出到血液中,使血液轉氨酶濃度變高。因此並不是血液抽出來的毒素超標就叫轉氨酶偏高。

資料佐證

http://www.china.com.cn/chinese/zhuanti/jrfwc/529123.htm

为什么很多人转氨酶偏高?

转氨酶是反映肝脏功能的一项指标,在体检时常常要做这项检查。有些人认为转氨酶高了,就是得了肝炎。最近,某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有一个部门12名参加体检的员工中,竟有9人的转氨酶比正常值高。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转氨酶高?他们会不会得肝炎?近些年,我们好像常听到类似的事情,身边也常遇到转氨酶高的人。这到底是不是一种正常现象,他们的身体出没出问题?为此,记者前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采访了感染病科的主任医师王勤环教授

http://www.china.com.cn/chinese/zhuanti/jrfwc/529123.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 潘老师養生故事🇹🇼

我給你們分享一個【十一條魚的故事】:

為什麼醫生治不好病,我們用一吃黑很輕易就能調理好。
【先講個11條魚的故事】
聽完了你就明白為什麼自己也能調好病。
🐠比如今天有個魚池,養了11條魚。那魚是由什麼來養的? (水)魚養的好不好是由水質決定的。如果水質出了問題,魚身上會不會長斑掉鱗?會不會翻肚子死亡? (會)那我問你個問題:換魚、扔魚有用嗎? (沒用)我們必須幹什麼? (換水)簡不簡單?所以,為什麼病治不好,道理就在這裡。
🍀我們的身體裡也養了11條魚,這11條魚就叫五臟六腑。這11個臟器由什麼來養?是不是由我們的血液來養?養的好不好由什麼來決定?是不是由體質來決定?那體質好不好怎樣才能知道呢?就是我們到醫院抽血、化驗大小便來查。
🍀比如說,我們在查體質的時候有沒有查過一個指標叫“血脂”的?什麼叫血脂?就是血液裡的脂肪含量,換句話說就是看你血液的油超標了沒有。一旦高了叫“血脂粘稠”,其實就是魚池裡的油多了。還有一個指標,叫做尿酸。就是本來要尿出來的酸性物質,現在沒用尿出來,停留在體內,就叫尿酸,也就是魚池裡酸性物質超標。
🍀有沒有聽說過轉氨酶這個指標?什麼叫轉氨酶,查的是哪個臟器的功能呢? (肝臟)
肝臟是乾什麼的? (解毒的)轉氨酶查的是肝臟的功能,也叫“肝功”那我問你為什麼查肝功要抽血查?因為肝臟是解毒的,相當於小區裡有一個垃圾車,在小區的每一條路上都走一遍。走過去如果垃圾車功能是正常的,這條路就乾淨了。如果垃圾車的功能出現問題,垃圾車走過去,反而會扔下很多垃圾,這就叫功能出現問題。
💚所以當我們的肝臟解毒功能下降的時候,血液裡就會有很多的毒素,這種毒素不管在胳膊還是在大腿上,只要抽出來的毒素超標就叫轉氨酶偏高。所以你有沒有發現,當你要去醫院化驗肝功的時候,在前7天如果你天天在吃肉、喝酒、吃藥,你還天天熬夜。信不信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查出來,轉氨酶都是偏高的。
🍀那這些人要不要急著吃藥住院? (不用)他只需要一個月內吃素、少喝酒、不生氣、好好休息,你信不信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指標會變正常,會不會? (會)所以你一定記住:一旦聽到轉氨酶偏高,一定想到魚池裡的化學物質超標,因為肝臟是解化學毒素的。
🍀來我們回顧一下:血脂偏高相當於我們魚池裡的油含量偏高,尿酸高相當於魚池裡酸性物質偏高,轉氨酶偏高相當於魚池裡的化學物質偏高。
養魚由我們的水質決定,莊稼種的好不好是由土質決定,人體健不健康是由我們的體質來決定。我們的體質醫生已經給我們查出來了,可有一個問題出現了:醫院的醫生分不分科? (分)也就是每一個大夫管一條魚,一個臟器是一個科:心臟科、呼吸科、肝膽科、泌尿科,一個科管一個臟器。他們管不管血液,也就體質的問題? (不管)也就是如果水不換,治魚有用嗎? (沒用)所以大夫會很負責的告訴你:心髒病治不好、高血壓治不好、糖尿病治不好,是這樣嗎?那我們剛才已經講過了:魚治不好,得——換水!那就相當於:病治不好得改善體質,是一個道理。
🌾🌾🌾改善體質叫什麼?是不是叫“調理”結果你說那個黑魚不行了,趕緊治。我們會告訴他,我們不會治只會換水。可是當我們把水一換,你有沒用發現:不但黑魚恢復了,其他的魚也在恢復,黃魚、白魚、紅魚現在也活躍了。
所以在調理的時候,你調的明明是皮膚病,或者婦科病,但是你只要調理完,你會驚奇的發現:他原來的眼睛乾澀、臉上的斑、皮膚瘙癢,可能其他的病也在恢復。可是如果是治病,恰恰是相反的。比如說明明是為了治那條黑色的魚,因為黑的魚有斑,我們給魚池裡撒消炎藥,結果呢?黑的魚身上的皮膚病倒是好了,可其他的魚因為這些消炎病受了影響,長的慢了,或者翻肚子了,有這個現象吧?所以為了治一種病,用一種藥,可能這個藥是治高血壓的,但是吃完之後我們的心臟不行了、肝臟不行了、內分泌失調了、或者更年期提前了,有這種現像沒有?所以為什麼我們拿藥治病,越治越多,而調理一個病其他病也能好了,原理跟這個給魚看病一模一樣。
❤❤所以很多病治不好,但是能調理好。
☕☕☕一吃黑不治病,但能調理五臟六腑,就是來源於這個原理❗❗❗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