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南瓜很營養,但說對骨頭很好並不精確,網路上也有謠言說南瓜混和豆漿一起吃對骨頭好。
專家表示,南瓜、豆漿都是含有高營養素的食物,但是兩者加在一起吃並沒有可治療或舒緩關節疼痛的營養素。
署立彰化醫院營養師周柏穎表示,目前沒有研究指出,南瓜加豆漿可以治療關節炎。南瓜及豆漿主要的營養成分是抗氧化或是增加免疫功能,最多也只有緩解發炎反應造成的不適,但不可能治療。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南瓜
南瓜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1502
豆漿燉南瓜治關節炎? 很營養但無效

南瓜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南瓜」一詞可以特指南瓜屬中的中國南瓜(Cucurbita moschata),也可以泛指包括筍瓜(又稱印度南瓜)、西葫蘆(又稱美洲南瓜)等在內的其他南瓜屬栽培種。[1]其中前者因產地叫法各異,又名地瓜;因其瓜肉呈金黃色,閩南話、客家話、福州話、大鵬話、金華話稱為金瓜;在湖南常德等地也稱「北瓜」,原產於北美洲。 南瓜在中國各地都有栽種。嫩果味甘適口,是夏秋季節的瓜菜之一。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D%97%E7%93%9C

謠言終結站》豆漿燉南瓜治關節炎? 很營養但無效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2-26前言: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彈指之間發送的訊息,真假難分,導致口耳相傳,莫衷一是。《健康醫療版》即日起,推出《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吃得安心及放心。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了預防關節退化,近來不斷有人在網路、臉書分享獨門秘訣,其中不少人推薦「南瓜加豆漿燉煮」,聲稱「天天喝就能防治退化性關節炎」,吸引不少民眾嘗試。對此,專家表示,南瓜、豆漿都是含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150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為什麼病人要吃南瓜?—認識低血鎂
我們在醫院時,
許多病人說骨頭會痛,
人躺著就不舒服。
他們心中吶喊著,
請開個特效藥吧。
如果,醫護人員這時說:
「請吃南瓜,或多喝南瓜湯。」
我們聽了會不會稀奇,
南瓜與骨頭有什麼相關呢?
大腸經過手術者,有個很大的需要,就是「鎂」。鎂離子在大腸裡,會分散大腸裡的糜狀物。醫護人員要人清腸,排解殘餘,就給人吃「氧化鎂」,幾小時就產生功效。
鎂在大腸是分散劑,大腸要花許多時間才能吸收到鎂。有大腸時,已經不易吸收到鎂。大腸部分切除後,將更不容易吸收到鎂。會產生「缺鎂」的問題,
鎂與鈣對於骨頭的結構穩定很重要,只是鈣太有名,鎂的重要就被鈣的名聲給遮掩了。缺鎂時骨骼脆弱,不易承受壓力,難以承受人的體重,如同「我的骨頭都脫了節」(詩篇22:14)。
當骨頭疼痛,不要以為病毒在骨頭裡作怪;不要以為過去的脊椎受傷,現在又找上來,也不要一直巴望要給止痛劑。止痛劑的藥效有限,而且用太多,對肝、腎不好。不如起來,吃些南瓜,喝些南瓜粥。
在蔬菜、水果中,南瓜含有最多的鎂,南瓜中含最多鎂的部位,是在南瓜子。南瓜與南瓜子,是大自然的鎂,對人體最好的添加劑。只是南瓜很沉默,我這學化學的人,只好成為南瓜的代言人。
根據美國的調查, 80%的老人,因為消化不好,口味欠佳,有缺鎂的症狀。尤其經過大腸手術後,終日的昏沉也與大腦缺鎂,以致電解質失衡有關。人體至少有300個代謝作用,需要鎂,神經反應、大腦作用、血壓調整、肌肉活動等都要鎂。
南瓜與南瓜子含有許多鎂,此外菠菜、豌豆、無花果、香蕉等也多含鎂。各種奶中,以羊奶所含的鎂最多,這是羊奶適合給老人喝的原因之一。
我多年研究過土壤的鎂,經常分析水中的鎂。鎂對人體這麼有幫助,使我更體會鎂的存在,有其目的,與上帝的祝福。來吃南瓜吧,會使你重新得力喔。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