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謠言訊息的主角是否真有其人,查證難度很高,也不是此篇訊息的重點,所以我們就針對「用吸管慢慢喝水,就不會造成腎臟的傷害」的說法進行討論。這說法有對,也有錯。其實不一定需要使用吸管喝水,而小口喝水的目的不在於避免造成腎臟傷害,而是可以有效解渴,接下來我們好好的解釋一下吧!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網路訊息說「 用吸管慢慢喝水 」才正確!那你習慣大口灌水還是小口喝水呢?
https://goo.gl/X7V7rP

網路訊息說「 用吸管慢慢喝水 」才正確!那你習慣大口灌水還是小口喝水呢?

網路訊息這樣說:天氣熱擔心中暑,大家總是叮嚀彼此「要多喝水喔」!但是怎麼喝水才正確呢?網路流傳一張照片,滿滿都是文字,微醺梅酒幫各位節錄一下:「我很愛喝水,以前都是大口大口的喝,我猛灌水還是中暑了,灌了很多水,可是還是很渴。一位姐姐(榮總的護理長)給我一根吸管,要我用吸管慢慢喝,他說大口喝水就像天下暴雨,對腎臟傷害最大。若是用吸管慢慢喝水,如同天降甘露,體內器官在小水滴經過時,就會被滋潤吸收,留到

https://goo.gl/X7V7r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