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我們肉眼能看到的發霉的部分,其實是已經完全成熟了的黴菌菌絲,在此附近,還有很多我們肉眼看不見的黴菌潛伏在果肉裡面,造成一種其餘部分依然完好的假象。而且,我們肉眼也無法估算其黴菌擴散的範圍到底有多大。

所以我們切掉的僅僅是黴菌菌絲表面已經成型的部分,潛伏在果肉裡面的黴菌我們是沒辦法完全切掉的,除非全部扔掉。

資料佐證

https://kknews.cc/zh-tw/health/y86abga.html
切掉發霉的部分,還能繼續吃麼?答案是:不能。

水果發霉,切掉壞的部分,剩下的還能吃麼?

本文原創,歡迎個人分享轉發,媒體轉載請聯繫作者! 作者丨鴿子中醫(微信id:zhongyi863) 水果買了沒幾天,一端發霉,就那麼一點壞的,只要切掉發霉部分,剩下的還好著呢,扔了怪可惜。我相信很多人會選擇吃掉剩下的部分。那麼到底,發霉的水果,切掉壞的部分,還能繼續吃麼? 我們生活的環境中隨處都潛伏著各種微生物,其中就有黴菌的存在。黴菌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即使再不利的環境,也能長期潛伏。一旦有機會,

https://kknews.cc/zh-tw/health/y86abga.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