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敢無後顧之憂出國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說藍綠陣營其實都是美國的走狗不切實際。


僅僅對美國的政策或者上述任何單一的一個原因並不能稱為反美主義,衹是一種反美情緒。只有當個人或團體將這些因素看成是普遍到已經影響其本身的價值觀時才稱為反美,而作出武力報復的更多演變成反美主義。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921-opinion-kalvinfung-rodrigoduterte/
馮嘉誠:杜特地反美親中?零和想像下的誤判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反美
反美

馮嘉誠:杜特地反美親中?零和想像下的誤判|端傳媒 Initium Media

2016年9月13日,菲律賓總統杜特地向軍隊敬禮。攝:Bullit Marquez/AP 菲律賓新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杜特蒂)上任還不足一百天,但世人卻不會對這位領導人口無遮攔的形象感到陌生。至今為止,被他「失言」冒犯的外國政要名單,在極短時間內已以幾何級數增長。杜特地曾在就職總統前承諾注意言辭,以尊重其國家元首的身份。不過,事隔三月,他這股口無遮攔的作風反而似有變本加厲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921-opinion-kalvinfung-rodrigoduterte/

反美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折叠本條目存在以下問題,請協助改善本條目或在討論頁針對議題發表看法。 本条目中立性有争议。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2014年6月29日) 加上此模板的編輯者需在討論頁說明此文中立性有爭議的原因,以便讓各編輯者討論和改善。在編輯之前請務必察看讨论页。 反美是指对美国政府、人民或者其生活方式或美国的政策的抱持強烈反感甚至作出武力報復。仅仅对美国的政策或者上述任何单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8D%E7%BE%8E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圍魏救趙 作者 : 梁堯適

( 轉貼文 請大家盡量轉傳 )

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

敬告藍營的退休軍公教人員 !

看到蔡賊高高興興出國,大家卻在那裡,狗吠火車般拼命抗議,真的不知道大家的書都讀到哪裡去了?

做事情要講究方法,打仗要講究戰略,這是基本常識。

蔡賊之所以敢無後顧之憂出國,主要是看準了藍軍的笨。

為什麼說藍軍笨 ?

軍人受的訓練就是戰術戰略,人家早算準你們沒膽子革命,所以天天玩你們,玩到最後你無力了,就都成了垂死前的掙扎。

自古道 : 打蛇打七寸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大家怎麼不去想想,藍綠陣營其實都是美國的走狗,狗咬狗自然是一嘴毛,既然為人走狗,最怕的還是主人啊!

與其全省各地隨著蔡賊的鈴鐺起舞,累死一堆人,而且早就被蔡賊看穿手腳,為何不直接狠狠咬狗主人一口呢?

今天如果大家改個地點,到美國在台協會去包圍,警告老美把牠們養的綠營走狗管好,再好好丟一次雞蛋,然後去麥當勞 .肯德基等等美商企業,狠狠玩兩次。

不但可以羞辱老美,拉老美下水,把事情搞大,老美最怕的就是反美風潮,如果多搞兩次,真的風起雲湧,這就不只是內政事件,鬧成了國際事件,絕對讓綠營灰頭土臉。

美國人為了自身的利益,為了將來要聯台抗中,台灣如果真垮了,真的亂了,這是美國人絕對不能接受的,綠營走狗自然會被勒住脖子,所有的問題全部迎刃而解。

這就是孫子兵法的 : 圍魏救趙 !

最重要的是,今後綠營所有的鬥爭都會有所顧忌,因為,狗怕主人哪 !

當然,從核災食品到保衛漁權,對付小日本更可以用這招。台灣這麼多倭寇企業,一鬧起來牠們絕對吃虧,反正你只要比牠狠,牠們才會真的怕你,為了牠們的利益
,綠營自然會收斂,否則天下永無寧日。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