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目前除了原訊息,沒有其他媒體報導可以證實,且發生在香港,更沒有聽過台灣有此例子。
且原文亦有請教專家,亦表示此狀況時為罕見,應該不用過於慌張。

資料佐證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862104/秋葵驚現小蟲 食用前宜切開觀察

秋葵驚現小蟲 食用前宜切開觀察 - 香港經濟日報 - TOPick - 新聞 - 社會

營養價值豐富的秋葵,近年備受愛健康的人士追捧,有人會生吃、製作沙律、又或輕輕灼熟沾醬油吃,大部分人均會原條吃、而不會切開處理;可是,原來外表看來完整無缺的秋葵,內裡可能暗藏小蟲!有網民在Facebook「素食青年」組群發帖,展示一張切開的秋葵,裡面竟出現多條灰黑色的小蟲,狀甚恐佈及嘔心。 【延仲閱讀】農夫拆解五大最多蟲蔬菜 西蘭花藏蟲點洗最乾淨?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862104/秋葵驚現小蟲%E3%80%80食用前宜切開觀察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