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趙大中直言,沒錯,手術、放化療的確可能加速癌細胞生長與擴散,特別是在手術後腫瘤沒拿乾淨的情況下,這也是醫界早就知道的事情。
沒人知道你會不會是那個最幸運的病人,所以醫生只能相信科學證據,提供每個人最好的治療,把死亡的機率降到最低,且醫界也不斷在「個人化治療」上求進步,依據病患的腫瘤特性調整治療強度。

資料佐證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64&page=1
手術、放化療加速癌細胞擴散?破解3大癌症迷思

手術、放化療加速癌細胞擴散?破解3大癌症迷思 - 康健雜誌182期

★面對癌症,你並不孤單!5/21治癌新契機 全盤解密>> 這陣子網路瘋傳一篇文章:「美國終於承認,手術、放化療後癌細胞反而加速擴散」,引起不少討論與轉載,癌症希望基金會病友服務部主任許怡敏也提到,不少癌友、家屬還因此打電話來詢問是否該中斷治療? 事實上在這篇文章出來之前,坊間就有不少暢銷書支持癌症未必要治療,或者不需要進一步做放、化療的觀點,尤其很多都是醫師、抗癌過來人的背書,增加了不少可信度。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64&page=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醫院真實的寫真--
一個醫生的親身經歷 , 請耐心看完吧!~~

人的生、老、病、最終都會《死》!
我們能為自己做怎樣的選擇呢?

一個金錢化,社會的殘酷現實!

有多少癌症病人成了“唐僧肉”?
出於求生的本能,每一個癌症患者,都不甘心坐以待斃。 殊不知,他們的求生欲望與求治要求,竟讓自己成為某些不良醫院各科室之間搶奪的“唐僧肉”.....
(一位年輕醫生的自述,讓我們看到了其中的秘密。)

2009年,從 X X 醫科大學腫瘤專業研究生畢業後,幸運地成為 X X 醫院腫瘤科的醫生。

工作第一天,我穿上白大褂,和主任一起查房。查房一上午,共有40多個癌症病人,他們病情各不相同,相同的是,對我們的話都言聽計從!

第二天上午,我接診了一個肝癌晚期的老人。看他的影像片子,癌細胞已經全身轉移,沒有治療價值了。再說,從老人的穿著來看,家境並不太好,更沒必要白花錢了!

出於好心,我把老人的女兒叫到辦公室,建議她放棄治療。

老人的女兒放聲大哭,傷心的把老人帶走了。不料,一個星期之後,我意外地發現老人竟然被收住院了!

護士長告訴我老人回家後不甘心“等死”,把自己的房子賣了30萬,又掛了腫瘤科的一 個專家號次求治,當即就被專家收住院了。

護士長還悄悄告訴我:

老人還在病房裡說:你醫德不行,自己沒本事治他的病,就讓他回家等死!

2009年11月底,我們腫瘤科發獎金時,平均一個人沒多少錢!

主任的話音一落,大家的目光就齊刷刷地投向我,我臉上立即火辣辣的......”

主任關上門給我們開了個秘密會議:

醫院實行的是績效考核,收入減去成本再乘以提成的百分比,才是科室的獎金。

” 他故意頓了頓,說:“無需我多解釋了吧? 你們用幾毛錢的便宜藥,那是你們的自由!

不過,你不能把自己當成菩薩下凡,讓大家陪你喝西北風!“

這件事沒過幾天,病房就住進一個患前列腺癌的退休人士,癌細胞也已經轉移腹腔了。

有了前面的教訓,我試探性地找他的妻子談話:“我建議用相對好一點的藥物,因這樣能提高病人生存的品質!.....”

我的話音未落,他的妻子就像雞啄米似的點頭:“什麼藥好就用什麼藥,我捨得給我們家老張花錢!

有了這句話,我放開了手腳,什麼藥貴就上什麼藥。最後,老人在病房裡住了兩個月,共花費了40萬元,最終還是死了!

我心裡有鬼,自覺愧對老人。

可令我哭笑不得的是,家屬辦完後事,竟專門給我送來一面錦旗,說我把病人當親人!努力提高了癌症晚期病人的生活品質!

2010年2月,我接診了一個早期肺癌病人,覺得他有手術必要,於是就介紹給了胸腔外科一個醫生。

沒想到,病人手術之後,胸腔外科醫生專門請我吃了頓飯,並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紅包!

我不要拿,他卻說:“這是你應該得的!
以後我那邊若有要做化療的病人,也會介紹給你!我們倆長期合作!”

然後,他還以過來人的身份“教育”我:
“你是剛畢業不久的學生,現在摸清楚腫瘤科的工作流程沒有?

來個癌症病人的工作基本流程:
1. 先介紹病患到外科給他們做手術!
讓外科把手術的錢賺到了!
2. 再把病人轉到化療科化療!
3. 然後再轉到放療科放療!
4. 等這些科室的錢都賺到了!
5. 再把病人扔到中醫科喝中藥!”

接下來的一件事,讓我終於驗證了,這位外科醫生的話。

有一胃癌晚期病人,癌細胞已經腹膜轉移。

可還是被轉到普通外科做了手術, 術後又轉到腫瘤科化療,放療科放療,中藥科喝中藥,如此折騰3個月,病人就死了!

我曾偷偷調出病人的影像資料,一看就發現沒有手術必要!

更加可笑的是,有一回,有過一次合作經歷的那位胸腔外科醫生,給我轉來一個肺癌術後病人。

病人70多歲,早期肺癌,即使不做化療也可以長期生存。

好心告訴病人可以保守治療的時候,不料,
病人卻質疑我:“癌症手術後化療放療是常規治療,若聽你的保守治療,癌症復發了,你負責嗎?”

其實,化療有很大的副作用,尤其是對這種年老體弱的癌症病人來說,副作用更是致命的!

勉強挺過4個月療程的化療,老人的免疫力就急劇下降,肺癌也隨之復發,並出現了腦轉移。

在家屬的強烈要求下,我們又給老人做了伽馬刀手術,結果更導致了更大範圍的腫瘤轉移......如此折騰了一年多,老人終於在痛苦中死去了!

‘醫院’不療傷!
‘醫生’改經商!
‘患者’求活命!
‘錢財’被掏光!
昧著良心,”醫德”已淪喪!
這就是現代化醫院的寫真…

心臟科醫師聲明,收到這電子郵件,送給10 個人,大概會有一個人的生命能被保存。

看完後請別吝嗇!
轉寄給您的親朋好友吧!. 🎀🎀🎀🎀🎀🎀🎀🎀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