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確實有此文章,但應當視為個人對年金改革之觀點。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61355090741587/

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

動態消息最新動態之前聽過"北韓太空船登陸太陽"的笑話,如今行政院主計處這個笑話一出來,立刻把北韓遠遠甩在後面啊!不得不說又是一個台灣奇蹟!只是這個奇蹟笑掉國際大牙了⋯⋯唉!行政院主計總處8月31日公布2016國民幸福指數統計,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5個會員國及3個夥伴國相較,排名16,超越英國、法國等多國;在所得與財富中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除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覺得笑死人,許多網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6135509074158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載,認同者請廣傳 ...
~~~

政戰學校黃澎孝學長新作~
將軍夫人的美麗與哀愁
「年改」最傷—-軍人妻

前幾天,我Po了一篇名為「從董瑞林將軍的畢業照說起」的貼文,獲得了網友們熱烈的迴響。最難得的是,董將軍夫人也現身說法了,讓我見識到:一位官拜中將的職業軍人,他的妻子的美麗與哀愁!

董夫人已經七十幾歲了,但是,歲月並未抹煞她麗質天生的外貌,舉手投足、行文流水之間,更灑脫著秀外慧中的大家風範。

她出身於名門世家,娘家曾經營全台前十大的化工公司。這樣一位富家千金小姐,卻嫁給了軍校剛畢業不久的「窮小子」—董瑞林中尉。

董瑞林軍校畢業時名列前矛,獲選赴美完成初級班訓練後,回到陸軍官校擔任隊職官。當董夫人帶著襁褓中的嬰兒,從台北坐火車,風塵僕僕地抵達鳳山小站,舉目四望,卻不見期盼月台相會的中尉身影。只見一位陌生的阿兵哥跟她報告:中尉帶學生打野外,不能來接她了。

當頭一盆冷水,澆醒了她嫁為軍人妻的浪漫情懷。她體會到:在職業軍人的優先順序裡,任務永遠擺第一,而部隊就是他的家庭。至於老婆、孩子,往往只能擺在最後頭了。

董夫人當下決定要做一個讓中尉老公,無後顧之憂的軍人妻,但這就意謂著:她得面對丈夫經常不在身邊,家裏事事都得獨自面對的殘酷現實。

事實上,在那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沒有手機、甚至於連電話都沒有的年代,獨守空閨的軍人妻,平日就得忍受無邊的寂寞!一旦家中老小有事,她又得面對無助的徬徨。

以一個工兵科的軍官而言,董將軍能晉升到中將,是相當不容易的,這也代表著董將軍三十幾年的軍人生涯,一定是忠勤盡職,奮鬥不懈。但是,作為一個職業軍人的妻子,董夫人簡潔洗鍊的道出她的辛酸:
「回首那些他的奮鬥,我的孤單。孩子們成長過程中,缺少父親的身影的往事,唉!哽咽落淚⋯⋯」

董將軍解甲回歸家庭後,人生已走入了黃昏期,三十幾年軍旅操勞的身體,一旦退了伍,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般,頓時萎靡不振。老病相隨不久,就蓋著國旗、黨旗走入了歷史。空遺曾經美得足以選中國小姐的董夫人,滿腹哀愁:
「青春不在,紅顏已老;熱血沸騰的青年軍官再無歸期⋯⋯。」

平心而論,比起眾多軍人妻而言,董夫人算是相當、相當幸運的了。國軍官士任官敘等很低,待遇更是長期偏低。當年,很多軍人妻,還得要去打一份工,或在家裡做點小手工,來補貼家用,才能顧上一家老小的溫飽。她不但要「母兼父職」的養育子女,往往還得「媳代子職」照顧公婆。

我們有些來自新竹或岡山空軍眷村的同學,說到軍機失事,或一些出任務沒回來的事件傳回眷村,一巷皆哭!孤兒寡母,惶惶不可終日的慘狀,竹籬笆外是看不見、聽不到的。有些機密任務,甚至於還得奉命保密,連家裡小孩都得隱瞞,軍人妻只能自己關著房門,捂著棉被,暗自啜泣!

台灣這半個多世紀以來的太平歲月,經濟發展、繁榮富庶,不就是這些軍人和他們的妻小,無怨無悔的付出青春、自由,血汗、淚水換來的嗎?

多少職業軍人,獻出他生命中最精華的歲月,信守著保國衛民的承諾。多少軍人的妻子,堪比王寶釧,獨守空閨數十年,信守著對丈夫的承諾!到頭來英雄遲暮,紅顏已老;國家能不對他們也信守著應有的承諾嗎?

我沒有領任何年金,甚至連18趴都沒了!但是,我要為眾多曾與我有過同樣報國情懷的同袍,向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三軍統帥請命!

也許妳沒當過兵,體會不到軍人的辛勞。但是,請妳站在同為女人的立場,為軍人妻想一想吧!

按照現在年金改革的「樓地板」$32160,軍人妻想要為老伴請個看護都不夠啊!妳覺得妳這個三軍統帥心裡過意的去嗎?妳這樣對得起這些個像董夫人一樣,全心全意支持著軍人丈夫,無後顧之憂,一心保國衛民的軍人妻嗎?難道說,還要她們臨老出去打份工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