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人類是恆溫動物,身體會控制體溫。
所以不管今天是喝溫水還是冰水,進入口中之後,就會開始被身體的溫度同化,即使是喝冰水,影響血液或黏膜溫度頂多只有一下下,很快地身體就會用一部份的熱能讓冰水溫度升高,不可能讓冰水流到身體其他部分依然保持冷冰冰的溫度。因此喝冰水對身體來說並不是嚴重的傷害,只是單純熱量交換而已。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5421/line瘋傳「-溫水的好處-」與「冰水的害處」,號稱溫
不管是溫水還是冰水,喝下去後溫度都一樣!

LINE瘋傳「 溫水的好處 」與「 冰水的害處 」號稱溫水可以治百病能信嗎?

謠言這樣說:溫水的好處!一組日本醫生證實溫水對於解決一些健康問題有效,包括:頭痛,偏頭痛,高血壓,低血壓,關節疼痛,心跳突然增加和減少,癲癇,膽固醇水平增加,咳嗽,身體不適,骨骼疼痛,哮喘,子宮和尿,胃問題,食慾不振,還有所有相關疾病的眼睛、耳朵和喉嚨。如何使用温水:早上起床,當胃空了時喝大約 4 杯溫水,之後45 分鐘不要吃東西。你可能在開始時飲不到4杯,但慢慢你會。溫水治療將在合理的時間內解決

http://www.rumtoast.com/5421/line瘋傳「-溫水的好處-」與「冰水的害處」,號稱溫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進去體內溫度決定壽命》

震驚世界的醫學發現:
口渴!
意味著忍痛和提前死亡(!?)
趕緊喝一口水,
看完要來一大杯,
平日不待口渴就要喝!
養成好習慣。

睡前一杯温開水..
起床一杯溫開水..更佳!

本文作者:F·巴特曼 博士🎓

🎓巴特曼博士是亞力山大・佛萊明-盤尼西林發現者和諾貝爾獎得主的學生,他將畢生精力致力於研究水的治療作用。

💧只需要兩杯水,就可以解除因胃潰瘍引起的劇烈腹痛。

💧他不用藥,僅用水,就治癒了3000多名患者。

本書總結了作者幾十年的研究成果。

🎓他發現水可以治療:

💧心臟病和中風:
因為水能稀釋血液,有效地預防心腦血管阻塞。

💧骨質疏鬆症:
因為水能使成長過程中的骨骼變得更加堅固。

💧白血病和淋巴瘤:
因為水能夠將氧輸送進細胞,而癌細胞具有厭氧的特徵;

💧高血壓:因為水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劑;

💧糖尿病:因為水能夠增加身體內色氨酸的含量;

💧失眠:因為水能夠產生天然的睡眠調節物質—褪黑激素

💧抑鬱症:因為水能使身體以天然的方式增加血清素的供應;

💦介紹喝水的方法:

💧(1)喝水,不是喝茶、一天喝2~ 3 升的水、分多次喝、不是等到口渴時喝水。

💧儘量喝白開水,而不是碳酸飲料和咖啡。

💧現代人,包括大多數的醫生不明白;"水"在人體中的作用,有多麼重要。

💊藥物可以緩解病情,卻治不好人體的衰老性疾病。

💧我們就會恍然大悟,許許多多疾病的病因僅僅是身體缺水。

💧身體缺水造成了水代謝功能紊亂,生理紊亂最終又導致了諸多疾病的產生;

💧(2)水是生命之源:人之所以能在陸地上成長,也是因為身體內,有一整套完善的儲水系統。

💧這個系統在人體內儲備了大量的水,約占體重的75%。

💧正因如此,人才能在短時間內,適應暫時的缺水。

💧同時,人體內還有一個乾旱管理機制:在人體缺水時,嚴格分配體內儲備的水,並讓最重要的器官先得到足量的水以及由水輸送的養分。

💧水的分配中,大腦處於絕對優先的地位。

💧大腦占人體重量的1╱50,卻接收了全部血液回圈的18%-20%,水的比例也與之相同。

💧身體缺水時,乾旱管理機制首先要保證重要器官,於是,別的器官的水分就會不足。

💧這時,它們就會發出報警信號,表明某個局部缺水。

🏥🚑作者從醫多年,經常碰到這種情況:明明是身體缺水發出的信號,急需補充水;但人們卻用化學藥品對付這些缺水信號。
更不幸的是,這個錯誤還會持續;身體的病狀逐漸發展,脫水症越來越複雜。

~~~~~~~~~~~~~~

💧人們把0℃的水倒進37℃的胃裡,可小便卻是熱的,是人體的溫37℃,
是誰把0℃的冰水轉化成37℃的尿液呢?

😎是脾胃,脾胃喝了以後受不了,就從「腎」裡面抽調精華(元氣)轉成熱能來給它煮成 37℃,所以老抽調精華就把你的腎給調虛了。

🍦🍧老愛冰水,一定腎虛,影響記憶力,還會使你晚年坐輪椅,骨頭壞......

💝送給愛喝冰水的你!
進去體內溫度決定壽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