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葉毓蘭女士確實有此呼籲。

資料佐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630004467-260407

葉毓蘭:向元首丟鞋法院認可無罪 勿侵害退警人權

葉毓蘭列舉了過去朝總統丟鞋的紀錄。(王家禕/製表) 蔡英文總統今日出席畢業典禮,遇抗議民眾丟擲物品,並逮捕一名退休員警;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在臉書羅列過去朝總統丟鞋無罪的紀錄,諷刺說這只是有樣學樣,要蔡英文「不要欺警太甚」。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赴北投復興崗參加國防大學聯合畢業典禮,遇到抗議的退休軍公教團體,朝著總統車隊丟鞋、水瓶;中午離開時,再遭抗議人士丟擲物品,並逮捕一名李姓男子。經查,該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630004467-26040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傳:
葉毓蘭
3 小時前 · Taipei 台北市 ·
今天上午蔡英文前往北投復興崗參加國防大學聯合畢業典禮,遭到退休軍公教團體抗議阻撓,有人衝著車隊丟擲鞋子、水瓶;總統車隊中午準備離開國防大學時,又遇到抗議人士丟擲物品,警方隨即逮捕一名丟擲水瓶的李姓男子,查出他的身分是退休的前北投警分局竹子湖派出所副所長李山泉,仍將他逮回警局偵訊,將依違反社維法送辦。
我在此嚴正聲明,希望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不要侵害退休警察人權,尤其是向現任總統丟鞋,是早已經過法院認可的無罪行為。
2012年「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世界人權日活動,總統馬英九開幕致詞時,「908台灣國」總會長王獻極與成員賴芳徵,從台下朝馬英九丟擲運動鞋和資料袋,地院、高院都判無罪定讞。
從那時候開始,民進黨和抗議的公民團體到處對馬英九丟鞋、丟書,都無罪:
9月8日,有些抗議者在總統府前聚集並朝馬英九扔鞋,但未擊中。
9月26日,當馬英九於雲林科技大學參加一場學生對談會時,抗議者朝馬丟鞋,未擊中。
9月29日,抗議者在總統府前聚集並朝馬英九扔鞋,未擊中。
10月10日,於雙十節的慶祝大典上,抗議者在總統府前聚集並朝馬英九扔鞋,未擊中。
10月12日,一些抗議者在馬參加國民黨於嘉義縣舉行的活動時朝其扔鞋。警方試圖避免衝突並架起補鞋網,結果一些鞋子被網子擋下而未能擊中。
10月19日在基隆,抗議者在馬英九參加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成立周年的活動上丟鞋。
10月19日,一位抗議者在馬於全國運動會的開幕典禮上對他丟鞋。
我們的法官到是很一致的支持「向總統丟鞋」運動。
2013年10月20日,抗議者薛姓女子在馬英九參加台北客家義民節活動時丟鞋,遭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地院裁罰。而後法官認為總統當時前往觀禮並致詞,並非是總統的法定職務,與《社維法》的規定不符,因此裁定不罰,但可抗告。
今天的退警向總統丟鞋,只不過是有樣學樣,聽小英主席的話: 馬英九(蔡英文)到那裏,人民的聲音就到那裏,「請蔡總統不要龜縮,出來面對人民的憤怒」,更何況今天小英總統出席畢業典禮,並非總統的法定職務,也有順利上台演講,罰什麼罰?!
#不要欺警太甚!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