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經在官網發布聲明澄清,依據食藥署公告的「免洗筷衛生標準」,不得檢出含有過氧化氫及聯苯等成分,而二氧化硫殘留量應為500 ppm以下。科展把黑殼蝦、綠豆芽和浮萍無法存活的原因推到免洗筷身上,甚至提出「免洗筷燙過後還是很毒」的結論,屬於危言聳聽。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5942/六和高中學生科展說-免洗筷最毒-?這場科展實驗疑
六和高中學生科展說 免洗筷最毒 ?這場科展實驗疑點重重,已經變成謠言幫兇了啊!

六和高中學生科展說 免洗筷最毒 ?這場科展實驗疑點重重

網路謠言這樣說:平鎮市六和高中的學生用免洗筷泡過的水拿來飼養黑殼蝦,結果二小時蝦子抽搐、一天內死亡、五天後腐爛!學生用此項實驗參加科展拿到第三名。指導老師陳念雯、梁思梅及學生劉冠志、蔡育儒、宋柏儒、謝皓任等人透過實驗發現最毒日常用品前三名依序是1.免洗筷、2.燙過的免洗筷、3.自助餐店裝湯外帶的半透明塑膠袋。學生們表示,免洗筷最毒!即便熱水燙過,也名列第二毒。這則網路訊息還提到一位不抽煙、不吃檳榔

http://www.rumtoast.com/5942/六和高中學生科展說-免洗筷最毒-?這場科展實驗疑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