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蘇偉碩醫師的論點有人有不同的看法,其實萊克多巴胺的毒性很低,在猪牛體內的代謝很快、殘留量很低。
目前美國進口牛肉中檢出萊克多巴胺的含量,最高者只有2.8 ppb,但一個人一次吃下75,000 ppb還不會中毒。解除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為禁藥的法令如能核准使用,一方面可降低養猪成本,提高競爭力;另一方面可杜絕非法使用毒性過高的瘦肉精,來危害消費者的健康。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professorlin.com/2016/05/07/瘦肉精有多毒?/?fbclid=IwAR0zmBZBJUp-py9-FFJGutB1T7MLzkZiynMAgT7kAyejoY6Olvv7muQ3TzU

http://fda-ractopamine.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html

認識瘦肉精-賴秀穗名譽教授(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

認識瘦肉精 賴秀穗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 近日進口美國牛肉因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Ractopamine)引起消費者的恐慌,筆者對瘦肉精非常瞭解,因此,針對瘦肉精的相關問題提出一些看法。

http://fda-ractopamine.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