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美國沒有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相反地,美國FDA指出,基改食品不會比使用傳統培育植物的食品更容易過敏或產生毒性。

2.「腫瘤大面積爆發與基因改造食品有關」的部分,是來自一項2012年的研究,但此研究在實驗設計上有爭議。專家認為,基改食品是否會產生腫瘤,仍待更多研究才能得到證實。

3. 條碼8是基因改造食品」、「俄證實基因改造食品使動物三代絕種」、「紅色牛番茄的基因是毒蠍子」、「甜玉米、紫地瓜是基因改造食品」等內容,均查無實證。

4. 「可口可樂承認旗下美粒果含有美國禁用農藥」的部分,這是2012年美國可口可樂在從巴西進口的濃縮原汁中發現多菌靈,因此向美國FDA通報。美國FDA經檢驗後指出,可口可樂公司的柳橙汁產品檢驗出的多菌靈含量非常低,可以安全在美國銷售。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