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回謠言說的是真的啊!所以不能稱做謠言,應該要說是一則有用的資訊才對,不過刷卡附加的旅遊平安保險,雖然號稱享有千萬元保障,但保障涵蓋的範圍比較侷限,文內也提到說,要以運輸為目的者,才屬於旅平險的保障範圍,可是旅途中所遇到的突發事件或是意外,並不是在屬於公共運輸的交通工具上才會發生,如果要增加保障,建議另外加保旅平險、意外險或是醫療險會更有保障喔。
每家信用卡業者合作的保險業者不同,保障的項目也會有些不同,但基本上都是以固定班次的大眾交通為主,就連春節包機都不一定涵蓋在內,且保障是否僅限持卡人,也都需要特別注意!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保險迷思/ 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 、機票能享旅平險~但保障夠多嗎?
http://bit.ly/2PrfdJp

保險迷思/ 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 、機票能享旅平險~但保障夠多嗎?

迷思這樣說:暑假已經過了一半,結果現在才有網友來問關於旅平險迷思,難不成是要把握暑假最後時間出遊嗎?「記得用信用卡買各種車票,火車、高鐵、客運等大眾運輸,都可以信用卡購票,可享上千萬元的旅遊平安險保障,只是國人仍少以信用卡買車票,讓權益睡著了。信用卡購買車票,無須留下個資,理賠時家屬需主動與發卡銀行聯繫申請理賠;發卡銀行會出具相關證明文件,協助家屬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國內信用卡提供的旅遊平安險保障

http://bit.ly/2PrfdJ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