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阿斯匹靈是心肌梗塞的用藥之一,但阿斯匹靈的常見副作用包括導致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腸胃道出血等。因此不建議民眾自行用藥,因為民眾可能會自己誤判病情,錯誤解讀病症,或誤以為自己症狀緩解而延誤就醫,導致不避要的併發症。醫學上並沒有「心肌梗塞患者不可躺下」這種說法,如果病患感到胸口不適,須立即暫停活動,坐下來或是躺下,不一定要特定姿勢,但切記一定要趕快呼救,請人協助通報119與送醫,不要認為躺著休息睡覺就能改善病症,否則可能延誤就醫,甚至葬送寶貴的性命。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8

【錯誤】網傳「放兩顆阿斯匹靈在床頭櫃上,胸疼、心臟病發作時立刻口含兩顆阿斯匹靈讓它在口中化開,然後和一點水吞下...千萬別躺下」?

一、醫師指出,阿斯匹靈雖然是治療心肌梗塞的藥物之一,但它有副作用,因此不建議民眾在未經醫師指示下自行服用藥物。 二、醫師指出,心肌梗塞發作時,可視現場狀況靜坐或躺下休息,傳言說「心肌梗塞發作後千萬別躺下」並無根據。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