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謠言其實有好幾種版本,最關鍵就是有版本說「冬病夏治」,也有別的版本寫「夏病冬治」,所以到底哪個說法才對?三春中醫診所江合春醫師表示,中醫只有冬病夏治的概念,沒有聽過夏病冬治的說法,且現在已算是春分,不管是冬病夏治或是夏病冬治都不是正確的季節,此外文章提到這時身體陽氣的最佳時期,這個說法也不是正確的。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3/18~22補陽氣 、冬病夏治最佳時期?中醫師:這邏輯不通啊!
http://bit.ly/2HMGrsu

3/18~22補陽氣 、冬病夏治最佳時期?中醫師:這邏輯不通啊!

謠言這樣說:各位有聽說3/18~22是補陽氣最佳時間嗎?這兩天有則謠言蠻多人來問的,「溫馨提示:從3/18~22補陽氣最佳時期(冬病夏治、去寒補虛),請您最好早上11點之前用生薑紅棗紅糖熬湯給全家人喝。」所以喝了生薑紅棗湯就能夏病冬治嗎?破解關鍵點:3/18~22補陽氣最佳時期?冬病夏治就靠這時? 謠言其實有好幾種版本,最關鍵就是有版本說「冬病夏治」,也有別的版本寫「夏病冬治」,所以到底哪個說法才

http://bit.ly/2HMGrsu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