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Danny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Danny Lin 查核回應
對中國出口貿易增加,未必表示實質上依賴中國。

經濟部表示,近年對中出口增加主要為半導體,應是中國擔心貿易戰斷供而大量進口囤貨,是中國依賴我國產出晶片。台商對中投資件數與金額占我國投資總額比例則持續下降。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94335

對中出口成長為半導體出口帶動,反是中國大陸依賴台灣

有關馬英九前總統再次引用台灣對中出口數據,錯誤解讀這是台灣更加依賴中國大陸的講法,經濟部要澄清並向國人說明,若進一步分析出口數據即可發現,台灣對中出口成長,主要是半導體出口成長帶動,中國考量貿易戰風險,大量進口囤貨,顯非台灣依賴中國加重。此外,台商對中投資件數與金額也從2010年後,投資件數、金額與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9433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蔡英文不敢告訴你的事
#對中國貿易依存度再創新高
#站著賺錢就別再跪舔糖衣毒藥!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炫耀,今年前10個月出口累計達3642億美元,不僅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更提前改寫全年新高紀錄。

不過,蔡英文總統不敢告訴你的是,光是今年1至10月,#台灣出口至中國金額達1546億美元,佔總出口金額42.5%,#年增率高達26.5%,#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

-
➤ 狂賣芒果乾,卻對中國孤注一擲

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出口貿易對中國依賴度,都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大大增長,自2016年起,對中國出口依賴度從40.1%上升到2020年的43.9%,而今年1至10月就達到42.5%,兩岸貿易依賴度持續加深,靠中國發大財的現實情況,無疑是給熱衷「#抗中保台」的蔡總統甩了重重的一記耳光。

兩岸關係日漸緊張,中國突如其來的禁令使台商、果農血本無歸,蔡政府面對中國「#養套殺」的策略,#卻持續把雞蛋都放在名為中國的籃子裡,難道不怕哪一天全部被砸破?

把「芒果乾」當作執政永動機的蔡政府,對中國又愛又恨,當台灣鳳梨、釋迦、蓮霧接連被禁止出口到大陸,蔡政府一方面用愛國心讓民眾幫忙下架,一方面嚷嚷著要向WTO提告,後來卻改口「不是按鈴就能提告」,拖到11月才正式告狀,#對於這樣高依賴的情況一籌莫展。

-
➤ 糖衣毒藥戒不掉,新南向政策淪笑柄

民進黨過去稱ECFA是糖衣毒藥,會讓台灣加深對中國的依賴,但蔡政府執政5年多以來,對中國的出口依存度不斷提高,顯見蔡政府不但沒戒掉這個毒藥,#而是更用力地舔著毒藥外的糖衣且不可自拔,#怎麼還好意思說自己「#站著把錢掙」?

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賴度持續加深,反觀蔡政府上台就高喊「新南向政策」,對東協出口量卻始終未見起色,更證明當年新南向政策完全失敗。

-
台灣出口經貿已過度仰賴中國市場,政府有責分散貿易風險,戒除「糖衣毒藥」守住台灣的經濟主權,不要只是把「抗中保台」當成選舉時喊的口號,必須做出更實際且有力的改變,讓台灣能真正走向世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104699394209550/posts/6191055494355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