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和綠豆湯本身沒有什麼關係,冰涼的溫度會刺激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作用,讓肌肉收縮,但身體機能正常的人基本上也不用擔心。

資料佐證

https://heho.com.tw/archives/23507

天氣太熱狂喝冰水「降溫」 小心讓心臟收縮痙攣猝死

運動後灌下一瓶冰水,是非常「爽快」的方式,網路上也說這樣可以幫助身體散熱、水分補給吸收更快,但又有另一派說法認為,在身體散熱的時候灌冰水,反而會造成心肌梗塞的風險,到底能不能喝冰水,成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吳至行說,「先定義『冰』水是多冰!」

https://heho.com.tw/archives/235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