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這是2018年起就在內容農場網站流傳,捏造虛構之內容。梅克爾並無此發言。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82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鐵娘子默克爾告別演講近乎失控,她竟這樣評價中國和美國!看完淚流滿面」?

一、傳言「梅克爾告別演講」,是剪接梅克爾於2020年12月9日在聯邦議院2021年財政預算辯論會的演講。她在演講中呼籲民眾重視防疫。此演講並非「告別演講」。 二、傳言提及的「梅克爾告別演講」,2018年起就在內容農場網站流傳,為捏造虛構之內容。梅克爾並無此發言。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8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德国🇩🇪真正幸运地拥有安吉拉·默克尔。
昨天,德国以六分钟的连续热烈的掌声向默克尔告别。
德国人以民主方式选举她领导他们,她以能力、技巧、奉献精神、正直和真诚领导了8000万德国人18年。

在18年的领导期间,没有记录到针对她的违法行为。她没有任命任何她的亲属担任国务秘书一职。

她没有声称自己是荣耀的制造者。她没有赚过多的钱,也没有任何人为她的生活欢呼,她没有收到宪章和保证,她没有打那些谁之前,她,并没有解散她。 她同胞们的鲜血。她没有胡说八道。她没有出现在柏林的小巷里拍照是为了虚荣心。

被戏称为"世界夫人"的默克尔(AngelicaMerkel)被形容为相当于600万男人。

昨天,默克尔离开了党的领导职位,交给了后人,德国和德国人民处于最佳状态。

德国人的反应在德国人历史上是空前的。全国人民走到房屋的阳台上,自发地为她鼓掌,连续6分钟热烈的掌声,没有流行诗人、败类、败类、轻率、彩彩师和登山者......

德国站在一个身体告别德国领导人,一个化学物理学家谁不受时尚或灯光的诱惑,不买房地产,汽车,游艇和私人飞机,知道她来自前东德。

她离开德国后离开了她的职位。她离开了,她的亲戚并不声称他们是这个国家的长老。18 年, 没有换她的旧衣服。

上帝对着这个沉默的领袖。

在记者招待会上,一位女记者问默克尔: 我们注意到你总是穿同样的西装; 你没有另一个吗?

她回答说: 我是政府雇员,不是模特。

在另一场记者招待会上,他们问她:"你们有打扫房子、准备饭菜等女佣吗?

她的回答是:不,我没有女工,我不需要她们。 我丈夫和我每天自己做家务。

然后另一个记者问:谁洗衣服,你还是你丈夫?

她回答: 我安排衣服,我丈夫是经营洗衣机的人,通常是在晚上,因为电力供应比较充足,没有压力,最重要的是考虑到邻居的不便,我们公寓和邻居隔开的墙不是太厚。

她说: 我期望你问我,我们政府工作的成功和失败。

默克尔夫人和其他公民一样住在普通公寓里,这与其他公民一样,她当选德国总理之前住过的公寓。 她没有搬到一个宏伟的住所,也没有别墅,仆人,游泳池和花园。
她到中国访问,我们给他安排豪华的总统套房,她不要,他只要普通的标房,她说足够了!
她出生在东德的一个牧师家庭,为人谦和善良。

这是默克尔,德国总理,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的总理!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