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錯!各位別因為看到影片「你知道你們所喝的即溶咖啡,是電池做的嗎?」這個標題,就以為即溶咖啡是電池做的,一定要把整部影片看完啊!因為看完你就會發現,這則影片的邏輯很奇怪,為了說即溶咖啡不好而把相關內容東拼西湊,更何況越南黑心咖啡粉屬於單一事件,這篇報導也無法證實越南黑心咖啡粉有沒有流入台灣市場。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RBlfb5

你知道你們所喝的 即溶咖啡是電池做的 嗎?錯誤標題和影片內容誤人一生! - 蘭姆酒吐司

謠言影片這樣說:應該有不少人最近都曾在Line群組看過一則影片,影片一開頭就寫著:「你知道你們所喝的即溶咖啡,是電池做的嗎?」影片中先訪問了台灣咖啡協會常務理事周溫培,他表示即溶咖啡「它有咖啡,但咖啡的比例呢,大概整包裡面呢,佔不到 1%左右」;影片接著提到越南黑心咖啡粉事件,再訪問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他表示「電池等廢棄物含有錳,是有毒的金屬,假如民眾長期攝取,會影響腦神經的退化」,還請教歐盟註冊毒

http://bit.ly/2RBlfb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