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Yichu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Yichun 查核回應
1.這的確是呂秋遠於2021年7月12日上午(凌晨)12:42 的臉書發文。
2.內文提及「但台灣今天只有28人染疫」。參照疾管署公布之2021年7月11日的本土確診數據,的確是28人沒錯。
3.政府做得好不好屬於個人想法。

不同意見出處

呂秋遠此篇文章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887199697988116&id=100000944336615
疾管署2021年7月11日確診數據:
https://www.facebook.com/TWCDC/photos/1015920662517340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呂秋遠律師 雖然我不是菁英,甚至總覺得自己資質駑鈍,就是運氣比較好而已,但是有些事,怎麼想也想不透,所以想要請教明白事理的人,究竟我們的政府有多爛。

政府這麼爛,陳時中團隊這麼糟糕,為什麼其他國家都是立刻大規模傳染,但病毒卻是在五百多天以後,才進入台灣?為什麼其他國家的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起起伏伏,但台灣確診數量可以在兩個月內,每天從高峰的七百人,降為三十人?為什麼其他國家要動用到封城這麼可怕的手段,但台灣的第三級才兩個月,就可以考慮所謂的「微解封」?為什麼許多國家叫貨三千萬,到貨只有幾萬,但台灣現在每天都還是有疫苗可以打?為什麼很多國家是沒口罩,但台灣的口罩現在還能源源不斷出口,沒有人在搶口罩?為什麼很多國家現在是封城狀態,但我們還能逛百貨公司、還能自由的逛街,多數人還能到公司上班?

請告訴我,到底是我被顏色蒙蔽了雙眼,還是你閉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不然就教教我,為什麼台灣政府這麼爛,但是我們竟然在防治疫情的表現上可以這麼好?

我們來看民主國家中,今年表現比較好的政府。英國已經決定在7月19日開始全面解封,讓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法國在4月中,每天平均有42,000的案例,6月雖然降到1800,但解封以後,立刻上升到2500,而且快速增加中。日本,今天開始進入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封了又解、解了又封,東京一天的最低數字,大概就是台灣全國最高的數字,但民眾卻已經毫不在乎政府發佈的命令。泰國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只有13%的民眾接種第一劑;越南在兩個多月內,確診病例超過2萬2千,每天確診超過1千人。美國,最近比較低,每天平均大約是1萬9千人染疫。

政府很爛,但台灣今天只有28人染疫。這個政府真的很爛?

「其實,這是民眾的功勞,跟政府毫無關係。」大概有人會這麼說。當然,多數民眾都是配合政府指示的,但是看看月底的訂房率,還有百貨公司今天像是週年慶一樣,大概也可以知道,不是百分之百的民眾都覺得防疫很重要。但是,這種事情是這樣,星星之火就可以燎原,這個政府做成這樣,許多民眾都可以謾罵還不配合了;還能說我們的全體民眾,就是比英國、美國、越南、日本人素質高?高到他們每天確診都是上千或上萬人,我們的確診人數只有二十位。這是在告訴我,考六十分比考零分還要糟糕的意思嗎?你是大雄膩?

你可能會說,政府團隊這麼好,為什麼還有人死、有人得病、有人疫苗沒得打?基本上,沒人死、沒人得病、每個人想打疫苗都可以立刻滿足的國家,並不、存、在。死少一點、得病情況好一點、疫苗還有認真造冊認真打的國家呢?綜合判斷下來,名列前茅的國家就是台灣,有問題嗎?至於,這些死去、生病、沒疫苗打的人,該找誰算帳?大家都知道是誰,但絕對不是台灣防疫團隊。請不要為了政治,而當幼稚鬼了,好嗎?

對,我就是要告訴所有人,台灣的防疫團隊很厲害,我誠心的謝謝他們。如果還是覺得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都是一塌糊塗、亂七八糟,防疫團隊應該下台換人,我只能說,邏輯錯亂、顛倒是非、為反對而反對。當政府團隊不再被多數人信任、民眾對防疫措施沒有信心、不再接受政府傳達的正確訊息,台灣會一片大亂,誰會有好處?把自己的同胞推去死,只為了博取自己的政治利益,滿足自己的政治信仰,應該只有「嗟哉斯徒輩」五個字可以形容而已了。

謝謝厲害的防疫團隊,還有所有忍耐的同胞,我們繼續彼此幫忙,同島一命,活過這一場浩劫,未來我們會有更多收穫的。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