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華為公司的不良操作造成漏洞,可能帶來安全風險。報告將其描述為,「華為工程中的重大技術問題。」早前英國政府發表一份評估華為系統軟件的報告,揭露了華為在軟件工程上的不專業,從軟件源碼上見到很多低級錯誤;同時報告亦表示因無法完全複製華為的軟件編譯過程,故無法核實軟件源碼確實與安裝於通訊系統中的版本一致。如果從資訊安全方向想,就會令人懷疑軟件是否有因軟件質素欠佳而令人有機可乘的失誤,還是有人故意令軟件變得複雜以隱藏「後門」程式。再加上華為這非上市公司本身神秘的股權結構和財務狀况,還有公司與解放軍的關係,這不禁令人懷疑華為是否由中國政府操控。雖然華為作為一家商業機構不至於安裝「後門」和計劃癱瘓電訊網絡,但如果中國政府有所要求,華為是否能拒絕,也是外界的合理懷疑。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7745451

https://news.mingpao.com/ins/文摘/article/20190531/s00022/1559221467851/狙擊華為的是國家安全-不是貿易戰(文-譚世華)

英國警告華為設備存在安全風險,但可能跟你想的不同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發佈報告強烈批評中國科技巨頭華為設備的安全性。 該中心隸屬於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該中心在報告中稱,只能為目前在英國使用的華為設備的長期安全提供有限保證。報告反映,對於華為公司未能解決已發現的問題,深感挫敗。華為為在英國運營的電信公司提供電信技術。這份報告是在英國政府決定是否允許華為建設下一代5G網絡之前提出的。不是「後門」,而是技術問題美國一直以華為對構成國家安全為由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774545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