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國衛院研究員齊嘉鈺:報導引用的研究中,亞裔受試者都很少(一個4,6%、一個4.3%),而且研究也只是分析疫苗保護力,不是分析不同族群間保護力的差異,用這樣的數據推測不準確。也因為受試者很少,所以本來就可能讓感染數字看起來漂亮。

資料佐證

TFC:【事實釐清】網傳「洛杉磯時報揭露根據第三期試驗報告,Moderna 疫苗對亞裔 100% 有效,Pfizer 疫苗對亞裔只有 74.4%。Moderna 疫苗對65歲以上 100% 有效,Pfizer 疫苗對56歲以上只有 95.6%。所以高齡亞裔該選甚麼疫苗就很清楚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59

【事實釐清】網傳「洛杉磯時報揭露根據第三期試驗報告,Moderna 疫苗對亞裔 100% 有效,Pfizer 疫苗對亞裔只有 74.4%。Moderna 疫苗對65歲以上 100% 有效,Pfizer 疫苗對56歲以上只有 95.6%。所以高齡亞裔該選甚麼疫苗就很清楚了」?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8版】 一、傳言引述的數據來自美國《洛杉磯時報》2020年12月15日的報導,此報導比較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 二、專家指出,這兩款疫苗在第三期臨床試驗中,亞裔受試者所佔比例都很低,且此臨床試驗是在評估疫苗整體的保護力,不是針對不同族群分析其保護力差異,因此不能以此臨床試驗的結果,直接推論莫德納疫苗在65歲以上的亞裔人士,保護力比輝瑞疫苗好。 三、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