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大陸醫病衝突(大陸稱「醫患衝突」)不斷,惡性殺醫案件時有所聞;而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也是台灣人到大陸工作最主要的困難之一。比較兩岸的醫療資源,大陸每千人的病床數是5.66床,台灣是6.98床;更關鍵的是,大陸每千人只有2.41位醫生,而台灣是12.72位。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20000094-260301?chdtv


https://www.facebook.com/thinkbymybreasts/posts/68173585557415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分享!

給軍公教退休人員的一封信:

我是一個公教退休人員,看到最近媒體的報導,我第一次感覺到害怕😱😱😱我一直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我憎恨空心菜的年改制度害我少領很多錢,沒有信賴保護原則,辛苦一輩子就是為了這個退休金,若為了保有現在的退休金,及我愛的(中華民國),這次總統選舉我會投給蔡英文。
我來說說看為什麼我會投給她

一、今年的1月2號習近平發表了他的一國兩制宣言,不放棄武力侵台。他是什麼人?他是可以把中共主席更改為永續帝位的霸主,史上唯一一個。這是他的(武力)一國兩制,而不是我們想法裡面的(和平)一國兩制,吳主席還說要簽和平條約,這等於是宣布沒有中華民國,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一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所愛的國民黨急著要改變現狀?不是要維持現狀嗎?馬總統時代也沒有說要一國兩制,為何這一次急著配合一國兩制?

二、最近的香港反送中,讓我更知道,全世界有多少經濟體在香港,香港是多重要的經濟樞紐,而中共跟香港(也是當時的英國)簽的50年不變的條約,都能在22年變了,各國都譴責他們的暴力,美國🇺🇸第一強國川普,都說和平理性處理,中共也不放在眼裡,照打,香港警察不打,直接進駐解放軍打,甚至不管哪個政黨的議員為反送中說話就抓,無差別待遇。我們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也不在聯合國的保護之下,憑什麼要他簽了和平條約,要他遵守規則?到底是席大大是老大?還是你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總統是老大?所以我覺得韓市長和吳主席是在消滅中華民國,在當打手,沒有人比習近平更想滅了中華民國。若沒有民主,主權獨立,就沒有決定權,沒有商量的餘地,今天你我都知道,我們還可以在這裡抗爭我們的退休金,是因為我們是民主國家,而不是共產國家,若真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我都知道,大陸公安、公務人員沒有我們現有的良好退休金制度,沒有讓我們到凱達格蘭大道抗爭的機會,沒有讓我們請立委去要大法官解釋的機會,這些立委可能跑的都比我們還快,怎麼可能為我們爭取退休金,甚至於所謂的在(一國)原則的體制下,我們現有全部退休金,回歸大陸體制並不無可能。

三、選擇空心菜理由之一,他不會是台灣的最後一個總統,因為他決不賣台,不會變成特首,至少還是主權獨立國家,雖然中共一直飛彈對著我們,也恐嚇我們多年,但主權獨立沒有改變現狀,他們就沒有理由併吞台灣,而韓國瑜大家都看得出來,超聽中共的話,很難相信他不賣台。急著把中華民國送給中共。雖然空心菜減少我的退休金,我都要去跟她拼命了,周遭好友退休人員聊天,雖然存摺裏數字減少很不爽,但真的沒有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改變,我每天一樣過好我的退休生活,想罵空心菜就駡空心菜,想批評哪一個政府就批評哪一個政府,至少現在錢照領,人照玩,台灣健保制度又那麼好。
若是一旦變成中共管理,我不知道我現在的土地還是不是我的名下?(大陸土地是中共的所有權,只有地上物有買賣權和所有權),我的退休金還可以讓我繼續領嗎?新台幣變成人民幣的過程當中會不會從零開始?或者是40,000換一塊?會不會看個醫生要花很多錢?甚至並沒有病床?因為大陸的醫療設備還有配置比台灣少很多,現在大陸人把台灣看成呆胞,看不起我們,若是一起生活,他們絕對把我們看成二等公民,常去大陸玩,以前和現在的大陸人民對待台灣同胞差別很大,這樣一起生活絕對跟現在的生活差異很大,(看到好士多在大陸開業的恐怖現象)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忍受。

四、我們台灣人沒有香港人勇敢和毅力,他們可以為了反送中撐了一兩個月,我知道台灣人不可能,因為我們都安逸太久了,我們會選擇沉默,當選擇沉默就沒有談判權,我現在的財產會化為烏有,更別說要爭取年改了,這也是很正常,不要說變成中共的一部分沒有差,差別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大,我的親人都在台灣長大,習慣了民主自由,我不希望變成專制的國家。看席大大對香港的手段,今日的香港很可能變成明日的台灣,不要說不可能,他不會管你是國民黨人或是民進黨人,而有所差別待遇,看到最近國際媒體都在觀望習近平會不會對台灣下毒手?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我寫這封信也許有人並不認同,甚至會受到責罵,但我只想要告訴大家,我想保有現在的自由民主和財產,我不要中共來改變我的現狀,一旦踏入陷阱就爬不出來了,選票在你手上,如何決定我沒辦法左右,我只想告訴你現實,現在的韓國瑜已是中共的傀儡,草包一個,已不再讓我們這些知識分子所信服;郭台銘多少產業在大陸,他能不聽中共的嗎?你我都會為了減少退休金而拼命了,郭台銘不會為了他的產業而對中共言聽計從,善良的台灣人想想吧!
==認同就煩請轉傳吧!==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