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訊息中的醫院名單是錯的,指揮中心也沒有呼籲盡量不要去 COVID-19 感染者的收治醫院,請不要再轉傳。

📝 事實上,衛福部疾管署修訂的《醫療院所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分流就醫及轉診建議》,裡頭有「COVID-19(武漢肺炎)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及重度收治醫院」的表格,並且隨時更新。

🏥 無論是比對 2021 年 1 月修訂的新版,還是網路上備份的 2020 年 3 月份舊版本的收治醫院表,「重度收治醫院」都分布全台,且網傳的「和平醫院」反而只是設有採檢所的應變醫院,既不是隔離醫院,也不在重度收治醫院之列。

🙊 跟衛福部公告的表格相比,傳言的名單既不完整、也不正確,轉傳它對防疫並沒有幫助,請不要再傳囉!

資料佐證

衛福部公告最新轉診建議(請點擊「醫療院所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分流就醫及轉診建議」)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List/cxGj3XkIJ6EsnGftBfqw7Q

網路備份之 2020 年 3 月份舊版本轉診建議
http://sc-dr.tw/shangchan/upload/files/N2020324101030_003.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