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些為台灣媒體的簡短整理,建議詳讀內文,例如裴洛西指出,此訪問是印太之旅的一環,行程包括星、馬、韓、日,重點是共同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與台灣領導階層的討論,將著重於重申對夥伴的支持,並促進共同利益,包括推動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32207

無懼中國恫嚇 裴洛西抵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無懼中國嚴厲恫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十時四十四分率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暌違廿五年,再有美國「第三號人物」來訪,成為台美關係新里程碑。裴洛西抵台發布聲明「代表美國堅定不移支持台灣活躍民主」。「此刻與台灣一起 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3220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8月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自由時報
無懼中國恫嚇 裴洛西抵台

無懼中國嚴厲恫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十時四十四分率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暌違廿五年,再有美國「第三號人物」來訪,成為台美關係新里程碑。裴洛西抵台發布聲明「代表美國堅定不移支持台灣活躍民主」。

又來了!中國報復性禁我食品進口

為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海關總署一日突襲禁止台灣一百多家食品廠產品進口,其中不乏郭元益、維力、味全、維格餅家、泰山企業等知名業者。陸委會昨表示,部分業者遭暫停出口所受影響,相關機關持續評估中,並將提供必要協助。

跨海遙控擄童 黑幫判刑5年

竹聯幫幫眾陳昱全多年前涉及槍砲、強盜、傷害等罪,判刑確定卻不到案執行,潛逃中國躲匿,還於二○○六年跨海遙控綁架李姓友人的八歲兒子,勒贖六千萬元。李母報警,警方意外查出李童的父親是職棒簽賭大組頭。二○二○年十二月,陳昱全以為前案的通緝時效已消滅,搭機返台被捕,高等法院二日認定陳昱全觸犯對兒童擄人勒贖罪,維持一審士林地院五年徒刑。

聯合報

波洛西 今訪府立院、人權園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昨天率團抵台訪問,今天行程滿檔。波洛西一行上午分別拜訪立法院、總統府,中午蔡總統在台北賓館款宴,為彰顯波洛西長期以來對人權的重視,更安排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參訪,並與民運人士對談。

衛福部長:政治因素 輔導註冊也難解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對台灣一百多家未完成註冊的食品業暫停進口。衛福部長薛瑞元說,若此舉是政治因素,即使在技術問題上輔導業者,也無法解決。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昨說,食藥署先前協助眾多台灣業者「包裹式註冊」將食品輸往中國大陸,都是按照中國大陸所要求送件,將請中方說明,究竟要補什麼文件?

中國時報

國軍戰機掛彈 軍艦出港偵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軍方2日啟動強化戰備整備,包括台東空軍志航基地、嘉義空軍基地2日都出現有別日常的整備狀態,戰機均掛彈巡弋;海軍基隆軍港、宜蘭蘇澳港與高雄左營軍港部分軍艦也陸續出港偵巡。

解放軍演訓 廈航突取消56個航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訪問,中共軍事動作頻頻。繼東部戰區稱「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後,共軍於東部沿海的北中南各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昨上午更派出戰機飛近海峽中線。央視軍事還高調展示殲-20改裝後的最大規模演習,以及9架轟-6K戰機「同框」畫面,示警意味不言而喻。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