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目前各國面對疫情,所面臨的情況與做的決定均不相同,這也是為何國務院要不斷敦促國人盡速返國,國務院與當地駐館並試圖向還留在當地的美國公民發出警報,也要求公民主動上國務院網站了解最新動態,但不適合解釋成鎖國。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4467094

國務院呼籲美國公民快回國 至少2.2萬人仍在海外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快訊 誤以為是過敏! 美國境外移入同住者解隔離才確診 14:41 這班最恐怖班機 已有51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14:37 udn 全球 美國新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446709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國務院呼籲海外美國公民盡快回國或做好無限期留在海外準備
#要鎖國了😖

美國國務院建議美國公民避免所有國際旅行,因為COVID-19的全球影響。在仍有商業離境選擇的國家,居住在美國的美國公民應立即安排返回美國,除非他們準備無限期地留在國外。

目前,國務院正在盡壹切努力幫助希望返回美國的海外美國公民。隨著Covid-19情況的發展,我們與商業航空公司合作或安排疏散航班提供此類援助的能力可能會變得更加有限,甚至無法提供。最近幾周,商業航空公司大幅減少了航班,壹些國家幾乎沒有提前通知就關閉了機場和邊境。如果您希望返回美國,您應該現在就作出安排,並根據需要聯系最近的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尋求幫助。沒有人能保證國務院將能夠繼續提供遣返援助和向美國提供運輸選擇,將來可能也無法做到這壹點。如果您選擇留在海外,在可預見的未來,您應該做好留在原地的準備。

居住在國外的美國公民應該避免所有的國際旅行。許多國家正在經歷第19次脊髓灰質炎暴發,正在實施旅行限制和強制隔離,關閉邊界,並禁止非公民在幾乎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入境。航空公司取消了許多國際航班,壹些郵輪運營商也暫停了運營或取消了行程。如果您選擇國際旅行,您的旅行計劃可能會被嚴重打亂,您可能會被迫無限期地留在美國之外。

3月14日,美國國務院授權的人員和家庭成員來自世界上任何外交或領事職務已經確定他們是壹個貧窮的風險結果如果暴露於COVID-19或請求基於相應的理由離開。這些人員的離開可能會限制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為美國公民提供服務的能力。

有關COVID-19的最新信息,請訪問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網站。http://xn--travel-2n0jk1r23f8n8anidsv3ng29b.state.gov/,查看個人旅行建議,以了解最緊迫的安全威脅。請訪問相關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的網站,了解有關入境限制、外國檢疫政策和地方政府提供的緊急衛生信息。

旅行者被敦促加入智能旅行者登記計劃(STEP),以接收警報,並在緊急情況下更容易找到妳。本署利用這些警報傳達有關恐怖威脅、保安事故、計劃中的示威、自然災害等資料。如需緊急援助,請聯系就近的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或撥打以下電話:1(888)407-4747(美國和加拿大免費)或1(202)501-4444(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

#如果您決定出國旅行或已經在美國境外:

*考慮立即使用任何可用的商業手段返回您的居住國。
*制定壹個不依賴美國政府援助的旅行計劃。
*審查和遵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冠狀病毒的指導方針。
*向航空公司、郵輪公司或旅行社查詢有關您的旅行計劃和/或限制的最新信息。
*http://xn--travel-hc8j0506a.state.gov/ 查看個人旅行建議,了解最緊迫的安全威脅。
*訪問我們在COVID-19上的大使館網頁,了解每個國家或管轄區的情況。
*訪問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站,了解最新的美國旅行限制
*訪問保持工作場所、家庭、學校或商業機構的安全。

信息來源: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traveladvisories/ea/travel-advisory-alert-global-level-4-health-advisory-issu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