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am Le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Sam Le 查核回應
經7/28晚上打了兩通去電1922
(20:12賴姓專員,以及23:21吳姓專員接聽)
詢問這則→⚠️COVID19 公費疫苗施打公告⚠️
是否為疾管署發佈公告?以及內容是否有誤等事宜。

1922專員指出:
目前疾管署發佈的公告是7/27《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自今日14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並新增選擇接種高端疫苗選項》與7/28《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開放意願登記,並開放第二劑Moderna 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請民眾儘速上網完成意願登記》這兩篇,7/28內容主要為: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自昨(7/27)日14時起開放意願登記,請18歲(含)以上尚未意願登記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完成登記,保障自身權益。」
 ‧「此次開放意願登記,除昨日新增高端疫苗供20歲(含)以上民眾選擇外,亦增加開放第一劑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者,進行第二劑Moderna 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第一劑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者須間隔28天、其他類第一劑接種Moderna COVID-19疫苗者須間隔10-12週,才符合第二劑預約接種資格。」

 *因此目前:全部統一回歸到線上登記預約;不管是要打第一劑或第二劑都要先上網做「意願登記」,後續符合預約資格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登記之意願,提供符合預約資格者進行預約接種,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1922專員表示:
關於7/28許多人轉貼這篇 ⚠️COVID19 公費疫苗施打公告⚠️
應是被人重新編輯過的貼文,並不是岀於「疾管署」發佈的公告!!!
但內容大致上沒有太大問題,該貼文主要是提醒65歲以上長輩,目前政府不會再發放通知單安排施打,全部都改採上網預約登記。因此,與目前疾管署公告並不衝突!

* 目前皆有開放~疫苗意願登記(到8/2,中午12:00截止)
 及疫苗預約系統(到7/29,中午12:00截止),
* 請務必把握時間記得上去《1922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進行意願登記或預約!
 (https://1922.gov.tw/vas/)

另外,至於是否有其他縣市會個別發放紙本通知還是其他作法,目前沒有相關資訊他們無法提供。
因此,仍請以*上去預約平台上做意願登記或預約為先*!
倘若民眾仍有疑慮,則須由民眾自行去電該縣市政府的市民專線做洽詢!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