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大魚大肉者會增加三倍多的機率轉重症。」是錯誤資訊。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此說法在學理上沒有根據,也沒有聽過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與吃葷食或素食有關係。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此謠言並無提供流行病學資料作為佐證,且目前各國沒有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與患者飲食習慣有關聯。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4305664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8

武漢肺炎病毒不強 學者:一般人約7天可自癒 | 熱門話題 | 產業 | 經濟日報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武漢全面封城,中國湖北省也下令多地封城,截至目前為止湖北約有十個城市的大眾運輸停止營運。陽明大學衛生褔利研究所兼任教授蔡篤堅表示,對於封城措施,他認為最大的敗筆是把輕症、重症、流感、感冒統統列入重症管理,從資料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弱,一般人約7天能自癒,反而是慢性病患者、長輩、免疫力差者要擔心感染後易為重症。 蔡篤堅分析,從中方以及各界的資訊來看,新型冠狀病毒野外求生能力比SA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4305664

【錯誤】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

【錯誤】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 網傳「鍾院士在確診病例中發現一個現象,一萬多個確診案例,竟然都是葷食者,而素食者都躲過了此劫」,經查: 一、鍾南山團隊所屬醫院官方微博,以及該團隊所發表的論文均無提到相關訊息。 二、專家表示此說法並無根據,亦無研究指出新冠病毒與飲食習慣有關。 因此,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下面文章是許瑞云醫師臉書的貼文:
如果被框列居家隔離或確診需居家照護怎麼辦?

很多人因為怕有確診需居家照護,所以全台瘋買藥,竟然買到普拿疼全省缺貨,真的是不可思議!

其實99.6%被感染者是無症狀或輕症,這些人只需要睡眠充足、多喝水、保持身心安定、飲食健康,自然會無藥而癒,所以其實不一定需要備藥的。而很少數中重症的病人(幾乎都是有慢性病),這些人需要住院照護,所以也無需自己備藥。真的無需屯藥啊!!! 就像去年疫情嚴重時宣布三級警戒,也是一堆人在超市排隊搶購和囤積泡麵等食物,恐怕多數的泡麵現在還在堆家裡呢!

恐慌只會讓我們免疫降低、能量混亂,對我們毫無幫助,所以把心安定下來,少看媒體新聞,尤其是疫情的新聞。

我們可以如何做?
1. 每天做開天闢地( https://youtu.be/TsadXNTx7uE )和掃帶脈(https://youtu.be/41M52Ouu9ew) 的能量運動來幫助身體能量流動。
2. 保持身心和諧安定:閱讀輕鬆書籍、聽古典音樂、泡澡、運動、公園散步等。
3. 如果對疫情感到很焦慮、恐慌可以參考我們的這個直播影片來處理自己的身心:https://youtu.be/OmaBCHAcjaA
4. 睡眠充足:如能早於11點前上床更好。
5. 保持以原態植物為主的飲食習慣:原態是指新鮮、少加工的植物,這樣的飲食可以讓罹患者的病情轉重症降低73%,而大魚大肉者會增加三倍多的機率轉重症。

深深的祝福大家身心健康、平安!

圖片來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