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打完疫苗,在形成抗體的過程中,免疫力並不會降低。「有(二星期空窗期),没有防護力,也失去免疫力,在這段期間最容易染疫,而且得重症和死亡風險最高」是錯誤的。人體的免疫系統時時刻刻都在運作,日常環境中充滿各種微生物,不斷入侵人體,例如一隻細菌身上可能就有上千種抗原,但免疫系統可以產生的抗體種類很多,也能同時產生很多種抗體,免疫系統不會因為對抗某一種病毒,免疫力就變差、變得不足以應付。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190

【部分錯誤】網傳「BA.5容易侵犯下呼吸道,造成肺部浸潤,引發續發性肺炎,會侵犯全身細胞、破壞大腦細胞」?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9/20版】 一、Omicron變種株症狀以上呼吸道為主,包含流鼻水、喉嚨痛、咳嗽、頭痛、倦怠、發燒等;根據英國統計資料,2022年6月報吿喉嚨痛、肌肉痠痛和腹痛的比例增加。 二、專家表示,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的感染症狀多為輕症或無症狀,臨床並無觀察到BA.5容易造成續發性肺炎的狀況。 三、專家表示,臨床並無觀察到BA.5會對大腦細胞破壞力驚人的狀況,也尚無B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1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