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段訊息擷取自《營養新知》2018年的文章,原始文章針對「9項好處」均有註明研究來源,但同時也有提及喝咖啡的壞處、應注意事項,不應片面閱讀。

1. 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一天攝取的咖啡因應在300毫克以下。咖啡雖已被證實,有助保護心血管、促進身體代謝、幫助降低糖尿病風險等功效,但僅能作為「輔助保養」的方式,無法取代藥物,且須同時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包含三餐規律、適度運動等,不是光喝咖啡就有效。

2. 已有諸多研究顯示,飲用咖啡有助於減少癌症風險,但亦有持相反見解的研究報告。如:日本研究曾認為,本來已有超過2公分的良性腫塊者,每天喝4杯咖啡以上,反而會增加3%乳癌發生的危險性。「台灣癌症網」認為,不需以多飲咖啡來防癌,且最好飲用原味黑咖啡。

不同意見出處

【原始文章】喝咖啡的9種好處與壞處
https://formulawave.com/coffee-benefits-side-effects/?fbclid=IwAR2LOCrZBpavYTvD3k81hb10We0l_fQuvpj7SPQeNirEjtfIuikv9IPkisU

咖啡降低糖尿病、癌症風險?醫:還能預防中風、心血管疾病,三高、心臟病友「這樣喝」
https://thebetteraging.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detail/201811300007/喝咖啡降低中風、心臟病風險?醫:保護心血管這樣喝!

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醫師:這樣喝有助穩定血糖、抗氧化
https://thebetteraging.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detail/201811150009/157883/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專家:穩定血糖這樣喝!

咖啡可以防癌嗎?
http://web.tccf.org.tw/lib/addon.php?act=post&id=3877

咖啡可以防癌嗎?

不論在工作繁忙或休閒時,許多人總是喜歡來杯咖啡,因為喝咖啡能中和讓人無精打彩的腦內分泌物~腺核苷,而可以達到提神的功效,喝咖啡時也往往可以與友人暢談交心…咖啡儼然成為你我手中的

http://web.tccf.org.tw/lib/addon.php?act=post&id=38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