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KB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KBH 查核回應
1.在網上找不到相關「草屨蟲喜歡聞炒蛋味道」的實驗。
2.上文沒有說明實驗計劃的年分、國家、科學家姓名,民眾請保持警剔。
3.「記憶可以被吃進去」、「記憶可以在細胞內複製」暫無科學證明
4.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重要成份,舉凡頭髮、皮膚、器官、骨骼、肌肉、神經等都是由蛋白質組成。蛋白質不足,身體會出現一些狀況。

資料佐證

https://heho.com.tw/archives/47325

身體出現這8個症狀 就代表你的蛋白質吃得太少了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的建議,一般人每日蛋白質攝取量是每公斤體重0.8公克,換算成年男性每日攝取65公克,女性為55公克。一般人而,現代人一天所攝取的食物中,應該可以取得足夠的蛋白質,但臨床上卻仍發現,許多人的肌肉組織過於薄弱,顯示蛋白質攝取不足。除了老年人因為消化機能減退,或是飲食不夠均衡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之外,也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出現蛋白質攝取不足的狀況。根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統計,國內30到39歲

https://heho.com.tw/archives/4732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在九零年代人們為了開發人工智慧程式和類神經系統,遇到了瓶頸,開發出來的人工智慧程式都大概只有五歲小孩的智力。
於是向單細胞生物觀察學習,科學家用草履蟲做實驗,草屨蟲喜歡聞炒蛋味道,科學家把一盤剛炒好的蛋放在一群草屨蟲前面,草屨蟲聞到香氣全部往炒蛋爬去,科學家用光照牠們然後用電電牠們,草屨蟲被電得往後退,但一下子香味又誘使牠們往前爬,然後光照、被電,一次兩次多次後,草屨蟲學會了,有光就會被電。
草屨蟲可以一分為二無性生殖,科學家把每條草屨蟲切成兩半,看看記憶會存在那一半,結果分裂成兩條的草屨蟲都怕光,他們把草屨蟲切成數段,分裂成多條的草屨蟲全部都知道看到光就要被電。(記憶可以在細胞內複製)
後來科學家把這堆怕光的草屨蟲攪碎混在食物給另一群沒被電過的草屨蟲吃,結果有吃這群怕光的草屨蟲全部怕光,另一組沒吃沒受光電刺激的對照組則都不怕光。(記憶可以被吃進去)
中間及後續的實驗簡略
科學家最後的結論是記憶可以存在蛋白質而被吸收,他們最後是用兩對雙胞胎小孩做實驗。
現代醫學告訴我們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所以我們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宰殺食用雞鴨魚豬牛等⋯,殊不知我們吃進了一堆獸性,當年的實驗結論是人類食用大量的生物記憶,最終只能借著教育和宗教拼命壓住潛在的獸性。
我們無法和更高的靈共振,卻拼了要和獸性共振,跟老師學習終生素食吧,有些毛病時間到了就會脱落了。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