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味噌屬於發酵食物,是由黃豆製作而成,而黃豆本身是蛋白質,對人體來說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另外,黃豆具有「大豆異黃酮」,是抗氧化物質,的確有抗氧化的功效。但張麗娟也指出,並不能因為這樣就說味噌可以「減少癌細胞的產生」。
很多益生菌在攝氏 40 度的環境下就會被破壞、殺死,剩下的量其實微乎其微,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有成效。雖然味噌含有蛋白質,具有大豆的營養,但仍是適量就好。應是食物多元化、不偏食、多種類的攝取,才能達到均衡飲食。

由於味噌含有的鹽分相對高,若患有高血壓、腎臟病的患者要食用的話,就必須注意攝取的量,避免過多。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Miso.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