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訊息內所稱「新冠病毒肺炎的機理」有誤,未經官方證實。冠狀病毒是造成人類與動物疾病的重要病原體。這是2019年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發現的一個新的冠狀病毒。最初是世界衛生組織於2019年12月31日接獲報告,中國當局在湖北省武漢市發現40多人感染一種新的病毒。這病毒是一種之前沒有鑑定出來過的冠狀病毒,所以世界衛生組織暫時將之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亦可參照<<疾病介紹>>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