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該論文摘要指出,A群是從中國傳到美國後,在美國出現拓荒者效應(奠基者校應,Founder effect),而廣泛流傳。新冠病毒最初的傳播,可以肯定的是,新冠病毒最早是在中國傳播起來的,可能是在中國南部。

而該研究反而證實美國所流行的兩種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美國有AB兩種,廣泛流行的A種最初就是來自中國,紐約B種的則是來自中國武漢跟東亞。
C類是歐洲主要流行的種類,在搜集的中國樣本中沒有發現。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43
https://www.cam.ac.uk/research/news/covi⋯igin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2454619

【錯誤】網傳「英國最新研究證實新冠病毒是美國來的,並非武漢本地發生」?

網傳「英國最新研究證實新冠病毒是美國來的,並非武漢本地發生」,經查: 一、論文於2020年4月9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第一作者為來自英國劍橋大學學者彼得福斯特(Peter Forster)。 二、論文將新冠病毒依基因序列分為A、B、C三群,A群是從中國傳到美國,基於拓荒者效應主要流傳在美國。 三、專家及論文作者皆表示,論文沒有明確指出病毒起源地,更未指出新冠病毒來自美國。 因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43

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的中美交鋒及有關陰謀論的來龍去脈 - BBC News 中文

疫情爆發數月後,許多沒有根據的猜測沒有消失,中國和美國的政府官員、高級政界人士和媒體還在宣揚新的未經證實的說法。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245461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特大消息!
美國這次真的要全部完了!
即新冠病毒肺炎就是老美生產出來、用來殺人的生化武器!
英國劍橋大學已權威發布最新公論!
一.世界所有新冠病毒分ABC三種亞型,其中BC兩種亞型都是由原始A演變而來。
演變時間是近兩月一次變異,英劍橋大學已確認2019-7月以來的美國2600多萬人的大流感其實就是新冠病毒A的原始演異活動。
兩個月后即2019-9月美國已擁有殺死各種膚色人種ABC的三種亞型病毒!
二.2019-10月美國借世界軍運會機會,其中有五人是美攜帶病毒特殊任務的參會人,他們得零分擔把病毒傳給了武漢,當疫情暴發后美國派專機將五人接走。
這次武漢律師梁旭光堅決要美國立馬交出這五個人!
移送世衛組織驗証。
三.B亞型是專殺中國黃種人的病毒,由於中國有以國士聖醫鐘南山李蘭娟為首的四萬余醫護團隊救防有力(即宅家封路封城封嘴保距離),力挽狂瀾使中國未受到重大震蕩。
四.C亞型病毒是攻擊所有膚色人種的,所以這次歐洲在世界上首先淪陷。
五.由於世界各國的往來交流,即會使各種亞型病毒都會交叉感染,沒有任何免疫抗體人群。
譬如說美國黑人已對A型產生了抗體,但不能對BC免疫抵抗。
所以,假如BC反向輸入美國後會更加嚴重的暴發流行!
美國這次真的要完了,這也叫害人終害己,玩火必自焚!
這是劍橋權威公布後的心得體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