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現行健保費的計算是依照「所得多寡」,而非「用量多寡」,實質上是「健保稅」。大家在繳納補充保費時,應該可以體會。

全民健康保險的運作主要仰賴較多數健康人繳費來支應較少數病患的醫療費用。或者也可以說大家在年輕力壯時,繳得多用得少,年紀大了之後,繳得少用得多。

倘若廣開大門讓身心失能的人到台灣定居,從他加保開始,註定就是「繳得少用超多」!如果再領一張「重大傷病卡」,根本是醫療吃到飽。對已經搖搖欲墜的健保來說,只會雪上加霜。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gvm.com.tw/webonly_content_20905.html

健保吃到飽?立委提案開放中國身心失能者申請在台定居 | 健康遠見

作者 / 照護線上  攝影 / 張智傑 發表日期 / 2019/4/26  瀏覽數 / 58,800+ 台灣已經邁入老齡化社會,持續攀升的醫療需求讓健保財務日益困窘,沒想到竟然還有一大票立

https://health.gvm.com.tw/webonly_content_2090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