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蘇貞昌表示矮化台灣國格,讓2300萬台灣人失去自由、失去民主,還有可能送新疆再教育的人,就是魔鬼。

蘇貞昌更說,對香港百萬人上街頭毫不同情,對香港年輕人、學生一再被打、被殺、被失蹤毫不同情,卻要為「林鄭」脫逃、為港府解套來擘劃的人,就是魔鬼。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5880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蘇貞昌簡歷;
1、1996年蘇貞昌剛當選立法委員才幾個月,隨即落跑,跑去選台北縣長。
2、2004年蘇剛當選台北縣長,隨即落跑,跑去幹總統府祕書長。
3、2005年蘇剛當上祕書長,不足一年隨即落跑,跑去幹民進黨黨主席。
4、2006年蘇剛當上黨主席,不足一年隨即落跑,跑去幹行政院院長。
5、2005年羅文嘉於台北縣長選舉時,被檢舉有買票之走路工事件,蘇貞昌帶著11位行政官員在保安宮神明面前發誓,若走路工事件為真,蘇將永遠退出政壇。後買票之走路工被法院判刑定讞,但蘇貞昌卻跑去做行政院祕書長更大的官。此是蘇貞昌第一次的公開欺騙神明。
6、2010年五都選舉時,蘇貞昌在保安宮神明面前又三次發誓,今後絕不會再選新北市長。但最後仍受不了權利誘惑,於2019再次跳出選市長。成為中華民國有始以來第一個敢公開四次欺騙神明的官員。
7、2019年蘇貞昌違反向神明絕不再選的發誓,再度與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卻在大輸35萬票後,馬上跑去再做回鍋的行政院長至今。
8、蘇貞昌做回鍋行政院長後,每天皆以(落跑)兩字嘲諷怒罵韓國瑜,說他不守誠信。
9、2019.10.26因在台灣殺人犯陳同佳要來台投案,使蘇貞昌原本撿到香港(反送中)之原子彈即將膛炸,乃腦羞成怒的說馬英九是魔鬼,派遣魔鬼的魔鬼陳長文到香港與中國掛鈎,運作把殺人犯搞回台灣。
10、陳長文今日發文澄清;他根本一年都未到過香港。

附註:2005年蘇於台北縣長的官邸遭竊賊入侵。蘇報案聲稱僅損失證件護照之類,後竊賊被抓到時卻將在蘇宅內竊得之現金150餘萬贓款供出。蘇原本否認此錢為他所有,後改稱是母親放在他家託他保管,他忽然才想到。此與小英愛將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00萬被人撿到,陳也是臨時才想到他有此錢。兩者情況,完全相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