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路透社的報導僅說明 Erik Prince 對 Vaxxinity 有所協助,但並沒有載明 Erik 是否有直接投資以及是否擁有股份。直接說這是間「美國公司」並不公允。

🏢 聯亞生技的新聞稿之中,有載明「COVAXX公司」是聯亞在 2020 年初,以特殊專案募資(special project financing)方式,將 COVID-19 相關智慧財產專屬授權予新分割成立的新公司,並且在 2021/4/1 起與 United Neuroscience(聯腦科學)公司合併為「Vaxxinity 公司」,繼續開發廣泛以類似的設計型與製造技術平台為基礎之疫苗產品線。

🇹🇼 事實上,台灣的新創在境外設立公司,來獲得更有彈性的股份分配方式來方便募資,是相當常見的事;科技部嚴選 2017 年 10 家科技新創公司,每一間都是「僑外資」,但仍然被視為是台灣企業、台灣人的公司。因此,在境外設立公司、吸引境外投資人,也不代表這就是間「外國公司」,實際上還是要以股份來看控制權。

不同意見出處

2021/04/16 聯亞生技新聞稿
http://www.unitedbiopharma.com/tw/news_detail.php?id=334

2018/4/24 台灣最強十大新創,為何都是境外公司?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8947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