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民主的意義為主權在民,中國雖然主張其實行有別於西方民主的「人民民主」,且人民也享有投票權,但實際上人民只能投給「經過黨同意的候選人」,只要有人民想獨立參選或支持獨立參選人,就會受到層層阻礙和監視,中國的主權在「黨」而非在民,本質上中國並非實行民主制度。

資料佐證

中國「偽選舉」:沒有攪局者,只有莊嚴的投票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61116/beijing-china-local-elections/zh-hant/

中國民主選舉:掙扎參選的獨立競選人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6/11/161117_china_elections_independent_candidates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网友脸书分享內容:

《 你知道中國的三大軟實力是什麽嗎?》

中國四大硬實力『水、電、路、基建』,世界有目共睹。

中國三大軟實力,世界只羨慕妒忌恨,而無法復制。

你知道中國的三大軟實力是那些?
....…...

1)、黨組織。

全球有很多各式各樣政黨。但是無一個政黨,可和中國共產黨比美!

人數眾多,若16%人民是共產黨員。不分貧富,不分種族,不分工作貴賤,不分城鄉地域。遍布全國各角落。

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嚴謹,紀律嚴明,獎罰分明,民主自由程度高。

而且憲法己規定,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夠領導中國。其它政黨只能協政和監政。

實踐證明中國“一黨專政”制度比西方“政黨爭政”制度更有效,更先進。

這是他國無法比凝的優勢。

2)、毛澤東思想作指導。

知識就是力量,中國共產黨在1921年建黨,依靠第一代革命先行者的知識,努力教育追隨者。

學習班成為常態。掃除文盲,破除迷信,建立『信仰自信』,建立『制度自信』。共同為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

3)、確立科學發展觀。科技發展才是第一生產力。

因為科技大發展,我們的生產力才有如此突飛猛進的發展進步。
科技應用於民生真是遍地開花,成績優異。真正是百花齊放,光芒萬丈。

全世界都在高速發展中。為什麼唯獨中國可一支獨秀?

因為中國共產黨建政初期就把生產資料交全民所有。(國營為主的經濟體制)

所以在科技應用這方面中國才能夠最徹底!最無私,最不計較成本。
......

全世界正進入大變革中。
問題大多都是人禍造成!

爭權爭利不擇手段,自取滅亡。不自量力者如同飛蛾撲火。死不足憐也。

順勢而為,量力而行。不貪心,不苛求就不會失望。

我香港的大哥補充:「還有一個,共產黨員要經過3年考驗,再經由介紹人,才能入黨。」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