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1.經查,陳偉寶確實為有執業登記的西醫師,執業登記科別與專科資格都是泌尿科。
 
2.內文所提倡的「口罩復活法」,未有實證效果。
 
依據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也是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專家)黃立民醫師2020年2月2日受訪內容:口罩用任何方式處理後是否能恢復效能,皆未經證實,可能無法達到防疫效果,不建議依網路的口罩復活術處理。

資料佐證

衛福部醫事人員查詢系統-陳偉寶資料
https://ma.mohw.gov.tw/masearch/SearchDOC-101-2.aspx?DOC_SEQ=C79213E09FF6E84A
 
2020年2月2日黃立民醫師受訪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reload=9&v=i66fP_sI4cg&feature=youtu.be

口罩照紫外線可重複用?馬桶蓋上再沖可防病毒?台大醫師詳解武漢肺炎-民視新聞

【#民視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民眾恐慌感難消,網路上出現不少教如何讓口罩「復活」的偏方。台大醫師黃立民今(3)日受訪時表示,這些方法都沒有經過證實,故不建議這樣做;另外,有中國研究指出糞便也是傳染途徑,要不要特地蓋馬桶蓋再沖水?黃立民說,病毒從糞便排出的機率是有,但並不是很高,所以非主要感染途徑,如果大家都有好好洗手,糞口傳染也不是太大的顧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reload=9&v=i66fP_sI4cg&feature=youtu.b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