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的真相迷鹿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的真相迷鹿 查核回應
您好~
我們審視其影片資料,您可以發現其言論都跟呂丹宜博士一樣,”我聽說””我看到”,這作為證據是不足的,其應該把自己的病人數據集中起來(健保資料庫就可以做了),作分析後再做為證據使用。
並且其研究文獻也都只有嘴巴講,沒提供文獻出來,也沒分享畫面出來,都是自己講講而已,不像我們影片中都會秀出來研究文獻,且在影片資訊欄中都能找到其連結。

FDA文件這邊寫的是這些參與研究的受試者中,所有觀察(包含施打疫苗組與非施打疫苗組)中出現的不良反應,也就是大部分可能不是疫苗造成的,這也是為什麼副作用1200多種被驗證為謠言的原因,因為沒有證據顯示這些案例與疫苗有關,而之所以參與者在參與期間有任何疾病都要寫出來,就是因為要讓FDA去審核,疫苗與這些疾病有沒有關聯性,而目前是認為與這些疾病沒甚麼關聯性的。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factcheck-coronavirus-pfizer/fact-check-pages-of-suspected-side-effects-released-about-pfizers-covid-19-vaccine-may-not-have-any-causal-relationship-to-the-jab-company-says-idUSL2N2VK1G1
https://www.wionews.com/world/fact-check-documents-claiming-pfizer-vaccine-led-to-adverse-effects-are-false-436459

疫苗產生的棘蛋白,其實也與病毒棘蛋白是不同的,蛋白質要發揮其生物活性,是要有固定結構與序列的,而疫苗產生的棘蛋白擁有其序列,但可能不擁有其結構,其原因為病毒會產生出不同蛋白質,然後再"組裝”成病毒,而疫苗產生的棘蛋白是不會有組裝的行為的。
而這些醫師講的,關於棘蛋白的研究,就是使用病毒棘蛋白做的研究。而不是使用疫苗生成的棘蛋白去做研究。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79-020-00468-6/figures/1

疫苗有做過很完整的研究喔,周醫師可能沒看過相關研究文獻,在獲取EUA之前就已經做過3期試驗了,證明其有效性與安全性,也都已經被FDA正式核准了。
https://www.hopkinsmedicine.org/health/conditions-and-diseases/coronavirus/full-fda-approval-of-a-covid-19-vaccine-what-you-should-know
https://www.fda.gov/emergency-preparedness-and-response/coronavirus-disease-2019-covid-19/comirnaty-and-pfizer-biontech-covid-19-vaccine
而其中醫師說臨床試驗做到2023年,這個臨床試驗是指其他研究者作的臨床實驗,您可以看到我們PO了很多同疫苗的臨床試驗數據,這就是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會作驗證,來確保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而藥廠與其他臨床研究早就結束了,連結舉例給您看,以新冠疫苗來說,已經有160個臨床研究完成了。
https://clinicaltrials.gov/ct2/results?cond=COVID19+vaccine&Search=應用&recrs=e&age_v=&gndr=&type=&rslt=

本來就不是所有疫苗都100%安全不會有副作用,以B肝疫苗為例(公費全面施打),也有造成死亡的可能性。
https://www.cdc.gov/vaccinesafety/vaccines/hepatitis-b-vaccine.html#:~:text=The most common side effects,heartbeat, dizziness, and weakness.
https://www.liver.org.tw/journalView.php?cat=6&sid=82&page=2#:~:text=台灣自民國73年,接種B型肝炎疫苗。
而您也知道,B肝疫苗在一歲前基本上就要打完2~3劑,若不幸施打B肝疫苗身亡,政府相關措施如下連結,基本上是與新冠疫苗相同的。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ListContent/4T8vDeSxOpmz0ILvF_D8Yw?uaid=GF0WHZyulXNN68rVQZRNMA

醫師說到的WHO發言人說法,也是被誤導的謠言,譚德賽也發過新聞稿說自己的意思是要把疫苗先給老人與高風險族群,而不是優先給感染率較低的小孩。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factcheck-tedros-children/fact-check-who-chiefs-stutter-while-speaking-about-booster-shots-triggers-conspiracy-idUSL1N2TE0TW

醫師說已經確定病毒會反轉錄RNA並嵌入基因體,這個就是謠言了,其言論我們已經在FB粉絲專頁闢謠過,該研究是使用新冠病毒並且其使用的細胞不是正常細胞,作者自己也說”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會嵌入基因體”。

因此基本上他們的言論都是謠言(或基於謠言證據),而您也可以看到,這些醫師們相信非常多謠言,因此我們判斷其可能沒辦法分清楚哪些是有證據的科學數據,哪些是謠言。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