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的真相迷鹿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的真相迷鹿 查核回應
您好~
這個影片是呂丹宜博士之後拍攝的,先針對影片資訊欄中的5點結論分析。

1. 國際石墨烯專家並沒有證實是否為氧化石墨烯,僅僅是在顯微鏡底下看外觀,怎麼能說是氧化石墨烯呢?英國民間團體有出一份報告,也是用顯微鏡圖片外觀來認定是氧化石墨烯,坦白講,以我們團員的研究經驗來說,那些物質也很像細胞碎片或一般碎片。如果要看奈米結構,一般會用電子顯微鏡,但他們都只有用光學顯微鏡看而已。
而呂丹宜博士也在影片中說了”目前不確定新冠疫苗有沒有氧化石墨烯”,顯示了其在之前影片中的言論為謠言,因為在之前影片中,她說有99%是氧化石墨烯。

2. 藥廠沒有簽訂70年不公開疫苗成分,FDA敗訴的官司是要”加速”報告產出時間,從本來每個月會出500頁報告(因此要花70年才會全部出完),變成法院要求每個月出5500頁報告(因此大約也要6年多才會全部出完)。
也就是說FDA本來就不會隱瞞藥廠繳交的資料,會逐步發表。
法院判決中也說到”即使這對於FDA來說是過度負荷的挑戰,但披露此文件有其公共重要性”,也就是說法官也認為他們的壓力會很大,並且每個月要趕出原本10倍的工作量。
因此FDA此次敗訴僅僅代表了他們要增加工作量並且更快速的披露資料,並不是代表其本來想隱瞞資訊。
FDA披露COVID19相關審查文件實現訴訟相關資料:
https://www.advisory.com/daily-briefing/2022/03/09/fda-data 
https://endpts.com/fda-begins-court-mandated-release-of-thousands-of-pages-on-pfizers-covid-19-vaccine-review/ 

3. 看到紙箱不代表是常溫運送或保存,一般在運送藥品或抗體時也會用紙箱裝,要看是否是超低溫運送,主要要去看裡面是不是有放乾冰(-80C左右)。看到是紙箱就說是常溫,八成都沒訂過細胞株或試劑吧(這兩者一般是紙箱外包裝,而內裡有保麗龍與乾冰)。

4. 疫苗的定義為”一種用於刺激抗體產生並提供針對一種或多種疾病的物質,由疾病的病原體、其產品或合成替代品至被而成,經處理後上述物質可充當抗原,且其本身不誘發疾病”。以此來看,新冠疫苗已經符合疫苗的定義了。
實驗生物製劑不知道是誰發明的新詞…呂丹宜博士應該先去搞清楚疫苗的定義,再來說新冠疫苗不能稱為疫苗。
疫苗之稱呼即使是三期試驗還未通過,仍稱為疫苗,一二期試驗時可能會用候選疫苗來稱呼,但沒有用實驗生物製劑來稱呼疫苗。

5. 對政府政策與行為有不滿,可以去向立委或相關政治人物陳情,我們也反對強制施打疫苗,民眾應考量自身風險後再選擇是否施打疫苗。

接下來針對影片中言論來做驗證。
富勒烯與石墨烯就不是同種東西,其博士後研究做富勒烯並不適合作為證據支持其言論。
東奧選手心臟平滑肌肉被割破?首先我們先不說到底法醫要怎麼判斷心臟平滑肌被”割破”,但如果心臟平滑肌真的會被疫苗割破,那周邊血管早就破光光了吧…
而呂丹宜博士也沒有拿出這個故事的任何證據(像是新聞報導或法醫報告)。
經我們驗證,東奧選手去世應是這位,而報導中有說其是感染了新冠病毒,住院幾周後去世的。
https://www.si.com/olympics/2022/01/27/olympic-gymnastic-champion-dies-covid-19 
過去研究則有針對運動員,如何在感染新冠後繼續重返運動場,報告中也提到新冠感染後的心肌炎是運動員猝死的主要原因,顯示呂丹宜博士所說的言論是沒有證據支持的。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4042947/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939517/

哪裡有證據指出科學家說疫苗內有怪東西…?如上述所說,石墨烯科學家也並沒有”確認”奇怪成分是氧化石墨烯,在先前的影片中,呂丹宜博士明明說那位專家,是說”看起來很像是”,為什麼這邊又改口了呢?
採訪主播說找到的資料是有的,那就提供資料啊,不提供資料就在那邊說找到的資料是有的… 講話完全不拿出證據,這是謠言散播者最喜歡做的事情。

呂丹宜博士說自己親身摸過…她研究的不是富勒烯嗎?怎麼變成摸過氧化石墨烯了?
那位氧化石墨烯專家都已經去世了還要被他們這樣消費,也是很可憐…

藥廠根本就沒有簽70年不講,您就可以知道呂丹宜博士又被謠言騙了。
如上述所說,放乾冰的藥劑與細胞株也是用紙箱裝喔。

她整個影片只秀出自己的博士後富勒烯研究文獻,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細胞培養結業證書更是好笑…只要去上課就會拿的到了。
幫忙解讀報告到是像我們一樣先把報告(證據)拿出來啊…

自然醫學不是傳統醫學體系喔,其又被稱是偏方療法。而自然醫學本身就是反對施打疫苗的,這與他們的準則有關。而自然醫學所根據的中心思想是準則,而不是科學方法或是嚴謹的臨床實證,所以您可以看到影片中其實也沒有數據或文獻支持其說法。

說藥廠洗腦大眾…證據又在哪裡?不能沒有任何研究文獻證據指出疫苗有害,就說是藥廠洗腦大眾控制言論啊… 自然醫學者也可以做研究並發表研究文獻,來證實自己的言論。

7:00~8:00 都是故事,我們也可以說”私下醫師都說自然醫學都在造謠說疫苗不好,病患打疫苗非常有效”,但沒有證據他們該信嗎?我認為也不該信。
其有沒有要當網紅,除了她以外沒人會曉得,但是其行為模式跟以往網紅相似,開始接受採訪,開始上節目,而不是回應自己YT頻道內的網友留言。

關於磁場問題,目前沒任何證據顯示新冠疫苗會導致磁性或磁場變化,許多國外的闢謠團體或大學評論已經針對其作出此為謠言的評斷。其證據之一是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新冠疫苗會導致磁性,其證據之二為新冠疫苗成分不含任何金屬化合物,其證據之三是人體本身就具有磁性與黏性,尤其在多汗多分泌物時,黏性也會大大增加。
當然,因為沒有研究文獻證據,我們的結論也是”目前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新冠疫苗與磁場效應有關”,因此呂丹宜博士的言論還是謠言喔,她又被謠言騙了。
麥哲爾大學:
https://www.mcgill.ca/oss/article/covid-19/can-vaccines-make-our-body-magnetic
謠言破解團隊: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factcheck/2021/06/21/fact-check-covid-19-vaccines-arent-magnetic/7698556002/
https://www.politifact.com/factchecks/2021/jun/09/sherri-tenpenny/sherri-tenpenny-makes-false-covid-19-vaccine-magne/
https://fullfact.org/online/covid-vaccine-magnet/
https://www.republicworld.com/fact-check/coronavirus/fact-check-can-covid-19-vaccines-cause-magnetic-reaction-govt-issues-statement.html
https://observers.france24.com/en/tv-shows/truth-or-fake/20210701-truth-or-fake-magnetism-after-a-covid-19-vaccine-in-belgium-an-expert-explains
https://healthfeedback.org/claimreview/covid-19-vaccines-dont-contain-magnetic-ingredients-dose-volume-is-too-small-to-contain-any-device-able-to-hold-a-magnet-through-the-skin/
您可以舉幾個例子給別人聽,讓他們想想萬磁王效應是否存在。
例子一:”平時運動後不會將湯匙放在肩膀上的小花,在看過網路上分享打完疫苗將湯匙放在肩膀上後,決定模仿,打完疫苗後發現真的黏在肩膀上。幾個月過去後,去健身房運動完的小花,臨時起意把湯匙放在肩膀上,發現湯匙還是會黏在肩膀上,所以認為疫苗成分還在體內”
例子二:”平時運動後都會將湯匙放在肩膀的小明,每次都因為可以黏住湯匙樂此不疲,打完疫苗後將湯匙放在肩膀上,跟平時運動後感覺一樣,因此小明覺得疫苗也沒甚麼萬磁王效應”
例子三:”大白平時不運動,也不會將湯匙放在肩膀上,看過網路分享後,打完疫苗將湯匙放在肩膀上,也覺得很神奇可以黏住,但回家告訴老婆時,把湯匙放在地板上被小白(小嬰兒)檢到,放在額頭上,大白與老婆發現湯匙也黏在小白額頭上,所以認為不是疫苗的關係,因為小白沒有打疫苗。”
請問民眾在打疫苗前,是小明、小花還是大白呢?而這些謠言散播者,又是小明、小花還是大白呢?

12:03這邊我就很懷疑呂丹宜博士到底有沒有在醫院工作過了,醫生在醫院本身是有KPI,需要發表研究文獻的,而醫生在學時或實習時也需要看很多研究文獻,說醫生看不懂研究文獻…
疫苗的定義呂丹宜博士真的沒搞清楚,實際上就有疫苗候選因臨床試驗結果不佳而被放棄的例子,而他們也會稱其為疫苗候選,而不是甚麼實驗針劑。
https://www.merck.com/news/merck-discontinues-development-of-sars-cov-2-covid-19-vaccine-candidates-continues-development-of-two-investigational-therapeutic-candidates/ 
https://www.science.org/content/article/after-coronavirus-vaccine-failures-france-laments-state-its-biomedical-rd
Experimental biological agents您可以去查,根本就沒有這種東西…自創名詞自創的很開心…

說自己是呂秀蓮姪女是忍痛?不是很懂她的邏輯
主播說他們反疫苗是想救人,那倒是拿出證據來啊… 拿不出證據還覺得為什麼別人都不相信自己…
您可以從這個影片留言中看的到,是反疫苗的人在人身攻擊別人,還是提供證據的我們在人身攻擊別人?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