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此乃 2021/5/29 起在網路上轉傳的民眾陳情內容。

對此,2021/5/31 行政院已經成立專責窗口來負責聯繫民間採購疫苗的申請,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企業團體的窗口、內政部陳宗彥次長擔任民間團體的窗口,協助送件至主管機關衛福部。

不同意見出處

2021/5/31 蔡英文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osts/10157505394331065

2021/5/31 快新聞/證實與佛光山代表碰面! 指揮中心提供「單一窗口」協助採購原廠疫苗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531W0160

蔡英文 Tsai Ing-wen

今天下午,我透過直播跟大家報告當前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其中,我要謝謝許多宗教團體、企業、民間組織、地方政府,一起幫忙尋找國外的疫苗供給。政府會跟民間一起來努力!    今天行政院已經宣布 #成立專責窗口,負責聯繫民間採購疫苗的申請,並協助送件至主管機關 衛生福利部。蘇貞昌 院長也指派 經濟部 王美花部長擔任企業團體的窗口,內政部...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osts/10157505394331065

快新聞/證實與佛光山代表碰面! 指揮中心提供「單一窗口」協助採購原廠疫苗 - 民視新聞網

國內疫情嚴峻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函給疾管署,請求專案核准輸入嬌生藥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說,他、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及佛光山代表等人,今天上午會面,雙方對於行政協助上都充分溝通。他強調,將來也將提供單一窗口協助,並幫助佛光山與原廠聯繫,提供相關文件、諮詢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函給疾管署,請求專案核准輸入,美國嬌生藥廠疫苗20到50萬劑,疾管署證實收到來函,除了感謝捐贈單位,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531W016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懇請總統下令行政院和衛福部盡全力協助企業進口新冠肺炎疫苗挽救國人生命

新冠肺炎自5月11日在台灣爆發以來,到5月29日已經累計本土6622病例,和99人死亡。因檢驗量能不足,許多檢體拖了許多天才有結果,使得校正回歸病例從5月22日至今居高不下,嚴重影響防疫策略判斷和防疫成效。現在雙北病房滿載,醫護人員叫苦連天,重病病人求助無門,必須轉中南部。而且疫情持續延燒,未見緩和跡象.

防疫不能只靠民眾自主性封城,疫情早日結束的關鍵在疫苗,晚一個月結束都會對國家經濟和社會造成嚴重打擊,弱勢民眾更是受害最深。

政府採購疫苗不如預期,應該援引民間力量協助,國難當頭民間企業界也無不憂心忡忡,願意拿出最大力量協助政府挽救台灣人生命。

企業界希望進口疫苗協助國人已經努力數月,衛福部始終冷言冷語不積極協助。總統5月25日表示疫苗陸續到位8月底前目標1000萬劑.但是總統和衛福部過去一年宣示疫苗進口時程多次生變,民眾對總統保證並無信心。而且所有醫界友人都表示若到8月底只有1000萬劑,醫界很難支撐那麼久,國人死傷實在難以估計。

總統5月26日更公開指示「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統籌,配合中央整體防疫策略,讓疫苗施打都可以順利進行,符合公平性」,也說「只有原跟廠洽購,才可以獲得原廠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避免法律與政治雙重風險」。

我們觀察到網路上一片罵聲,衛福部終於在5月27日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一看就知道只是被動敷衍之舉,並無積極協助之意。

日本有望捐贈台灣AZ疫苗,是很好的消息,但是疫苗何時運抵台灣?連陳時中部長都沒有信心,此時總統更應下令中央政府各部會盡全力協助企業進口疫苗救台灣。

疫苗問題本來應該是科學問題、公衛問題、醫學問題。但是一年多以來,我們看疫苗政策充滿政治考慮,沒有專業考量,更沒有以人民生命安全為念。

若六月底在政府和企業界的努力下能進口1000萬劑疫苗,或許有機會阻擋疫情,挽救生命。等到八月底才進1000萬劑疫苗真的來不及,總統應該以人民生命安全為念,不應以人民生命安全為賭注。
懇請總統下令行政院和衛福部盡全力協助企業進口新冠肺炎疫苗挽救國人生命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