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新京報引述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系教授張其威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檢測到活病毒,僅是核酸檢測呈陽性,但是「有活病毒的機率非常高」;因此,新型冠狀病毒也有可能透過糞便途徑傳播,或是糞便裡的病毒形成氣溶膠(固態懸浮粒子)再傳播。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2002020006/大便裡恐有活的武漢肺炎病毒 專家:能糞口傳染

大便裡恐有活的武漢肺炎病毒 專家:能糞口傳染 - 今周刊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能透過糞口傳染!最新研究發現,從新型肺炎病患的糞便和肛門拭子檢體中,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顯示大便極可能有活病毒存在。香港大學微生物系教授張其威說,新型冠狀病毒也可能透過糞便途徑傳播,人沖馬桶站在旁邊,也恐透過呼吸被感染。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2002020006/大便裡恐有活的武漢肺炎病毒%E3%80%80專家:能糞口傳染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