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本文主張「美國政府是世上最大恐怖組織」屬個人意見,依文中脈絡,應是反對美國對中國施行貿易戰者的論點。

■針對二戰後的諸多事件,文中皆詮釋為美國對各國侵略壓迫;但這些歷史事件皆有不同視角的評論,包括美國國際警察角色誕生於不同時代對抗共產主義、恐怖主義的背景等。

■另,部分內容皆無直接證據,如:

①「白人故意把有天花病毒毯子送給印第安人,導致瘟疫」:未定論。

美國學者Ward Churchill支持上述論點,但Thomas Brown的論文則一一條列指稱Churchill的論述並無依據,並嚴正指責其偽造資訊。

History網站的文章則爬梳了相關資料,的確有文書支持白人殖民者曾討論甚至執行將天花當成生物武器傳給印地安人,但同時,亦無資料顯示這個戰略有奏效。

②「華盛頓親手剝印第安人頭皮製成靴」:未定論。

坊間的確流傳此說法。

在殖民地與Iroquois印地安人發生爭議與衝突兩年後,華盛頓的確下令徹底摧毀(total destruction and devastation)該族定居點,燒毀村莊並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於嚴冬死亡。

但尚無可靠證據證實華盛頓有親手剝人皮製成靴。

不同意見出處

Politico評論-在對抗共產主義、恐怖主義下美國的世界警察角色:
https://www.politico.com/magazine/story/2017/01/why-it-pays-to-be-the-worlds-policemanliterally-214605

Independent Institute評論-美國如何成為世界警察:
https://www.independent.org/news/article.asp?id=6336

Thomas Brown的論文-認為Ward Churchill的故意送天花毯主張是捏造的:
https://quod.lib.umich.edu/p/plag/5240451.0001.009/--did-the-us-army-distribute-smallpox-blankets-to-indians?rgn=main;view=fulltext

History文章-有證據顯示白人送天花毯,但無證據證實奏效:
https://www.history.com/news/colonists-native-americans-smallpox-blankets

USnews文章-華盛頓被稱之為「Town Destroyer」的原委:
https://www.usnews.com/news/national/articles/2008/06/27/town-destroyer-versus-the-iroquois-indians

How America Became the World's Policeman | Wendy McElroy

A pivotal debate in post-WWII America destroyed the nation’s deep streak of isolationism; this is the foreign policy of nonintervention by one nation into the affairs of another. On one side was the

https://www.independent.org/news/article.asp?id=633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把美国當着是人间天堂或有在此国投资,此文必定要看和珍存!


重新認識美國:

2019年,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刀起刀落,世界充滿詭異硝煙!剛過不久7.4是美國國慶節,史稱獨立日。243年前今天,也就是1776年7月4日,在托馬斯•傑佛遜以極其激昂與不屈措辭撰寫《獨立宣言》中,美利堅合眾國掙脫大英帝國殖民枷鎖,宣告正式獨立。

注:托馬斯•傑佛遜民主共和黨創始人,《獨立宣言》主要撰稿人,與華盛頓、富蘭克林並稱為“美利堅開國三傑”。

243年過去,美國人早已實現獨立宣言的願景,但與惡龍纏鬥過久,自身也成禍害人間的惡龍。

美國政府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恐怖組織!美國精英統治階層,不愧是五月花號強盜後代。我相信看完下面這些歷史,你們會腦洞大開。你們會明白,這群強盜毫無辱沒祖宗!

想當年公元1620年,五月花號滿載一群王八蛋,漂洋過海,不遠萬里來到美洲大陸。幹啥呢?普世價值?NO!他們是一群魔鬼!北美大陸原住民印第安人無私援助他們,而他們及後代,卻殺光印第安人!因為在白種人看來,印第安人不過是一種會說話的動物,他們既不懂科學,也不懂民主,既沒文化,也不文明。就是一群野蠻的動物,卻佔有大量肥沃土地。在當時白種人看來是不可思議。如何把大量肥沃土地,變為自已所有,是所有白種人共同的夢想。於是在一幫白人精英密謀之下,一場大規模掠奪印第安人土地計劃開始了。

“人類史上最大種族屠殺”開始,但他不是靠槍砲實現,而是天花。魔鬼白人,把帶有天花病毒毯子贈送給印第安人。天真無邪的印第安人接受這些物品,很快就流行瘟疫,數年時間印第安人大量死亡。從3000萬人最後只剩不到100萬人!

殖民者以英國女王陛下名義頒布獎賞制度,砍一個印第安人頭不給錢!那啥?怎樣才給錢?砍下人頭,用頭皮來換錢!必須剝下頭皮才能領賞!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更是親手剝下印第安人頭皮,製成長筒靴!

美國開國三巨頭、第三任總統、《獨立宣言》起草人之一托馬斯•傑佛遜1813年稱:美國人必須追踪並滅絕印第安人,要將其趕往人跡罕至之地。也就是說對印第安人繼續實行種族大屠殺!直到滅絕為止!當然少不了林肯。1862年,美國總統林肯下令絞死38個明尼蘇達曼卡托地區的達科他人蘇語部落囚犯。林肯對即將征剿印第安人的美國陸軍中將約翰•珀普交待作戰目標:“此戰目標是徹底滅絕蘇部落。他們將被像野獸一樣對待。”赤裸裸繼續屠殺!

美國歷史上另一位偉大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他叔叔就是西奧多•羅斯福。西奧多•羅斯福名言是:“只有死印第安人才是好印第安人。”此時,時間已經進入20世紀,西奧多•羅斯福是美國20世紀第一位總統。經過美國幾代人不懈努力,北美大陸數千萬原住民——印第安人,終於被屠殺殆盡!以上帝名義!

歷史車輪在前進,白人貪婪成性,好吃懶做。印第安人從地球消失,地盤就是他們的。白人又不願意幹活,怎麼辦?開始進口奴隸。大批非洲黑人和華工被賣到美國,給白人當奴隸!美國號稱世界最文明國家,最注重人權國家,而實際上美國黑人、華人還不算人!60年代起,黑人運動風起雲湧,馬丁•路德金的存在和死亡,說明美國政府的邪惡!說明美國精英統治階層是一群不折不扣的魔鬼!數千萬黑人,為能擺脫不是人的現實,前仆後繼,終於迫使美國政府在60年代末以法律名義承認黑人是人!各位看官,60年代末啊!美國政府才承認黑人是人!但實際上直到今天,美國白人歧視黑人現象仍普遍存在!美國政府,在歷史上從沒講過道義和正義!

他們只有利益!一戰美國坐山觀虎鬥,大發戰爭財。二戰起初美國人仍是坐山觀虎鬥,大發戰爭財!日本一半以上侵華物資都是美國政府賣給他們!直到美國政府坐地起價,日本鬼子殺紅了眼,大罵一聲,八革野路美國佬,宰人啊!於是把珍珠港炸了。美國政府一看時機成熟,宣布開戰!

什麼?這些都已是久遠歷史?美國政府已改過自新重新做人?好那就讓我們看看二戰後美國政府幹的事吧!

1950年杜魯門稱“中國將直接威脅太平洋地區安全”,派第7艦隊入侵台灣海峽!1950年美國操縱聯合國通過組成聯合國軍的非法決議,盟軍以美軍為主,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任總司令。美軍在朝鮮仁川登陸,把戰火燒到鴨綠江邊。

1958年美國插手黎巴嫩內戰,武裝入侵,給親美夏蒙空運武器,第6艦隊帶15000陸戰隊登陸,後達45000人。

1959年美國派遣1600僱傭軍,38架飛機15艘戰船,對古巴武裝入侵,古巴軍隊奮起反擊,經72小時激戰,全殲美軍!

1960年美國陸戰隊4000人以休假為名在多米尼亞登陸,干涉其內政,總統被刺身亡。你沒看錯以休假為名!

1960年美國支持比利時發動對剛果武裝侵略,美軍於1961年採取大規模軍事行動,將盧蒙巴總統殺害。

1961年美國派第7艦隊進入寮國海岸,500名陸戰隊入侵。

1962年美國對古巴封鎖,甘迺迪提出7項強硬措施,派40艘戰艦和20000海軍封鎖古巴。

1961年美國派出400特種部隊和100名軍事顧問,幫助南越戰爭。第二年加派11000名士兵。

1962年美國武裝干涉多米尼加共和國。

1964年美國開始對越南為期4年的轟炸!

1965年美軍出兵18000人對越南發動戰爭。

1965年詹森下達進攻多米尼加命令。數日內美國出兵35000人,380架飛機和40艘戰艦。

1969年美國政府支持以卡扎菲為首的“自由軍官組織”發動政變。

1970年美國策動郎內發動政變,推翻西哈努克柬埔寨政府。

1971年美國中央情報局僱傭軍入侵葉門。

1983年里根簽署代號“暴怒”的軍事行動。10艘戰艦和2000海軍陸戰隊閃電入侵格林納達!

1986年美軍在利比亞附近進行軍事演習,雙方發生衝突。美軍開始空襲利比亞,藉口“打擊恐怖活動”打死利比亞150名軍人。大批出動飛機轟炸利比亞首都和第二大城市,那時美國稱“自衛行動”。

1987年美軍武裝直升飛機襲擊伊朗布雷艦。對公海伊朗石油開發平台進行砲擊。

1988年美軍護航艦在海灣遇雷,里根下命令報復,美軍出動“企業號”航母為主7艘艦發動攻擊,擊沉伊朗多艘艦艇。

1988年里根派第82空降師3200名軍人入侵洪都拉斯。

1989年美國對巴拿馬進行代號“正義事業行動”的侵略,動用24000人突襲巴拿馬,並佔領巴拿馬。

1990年6月3日,美國宣布實施“利刃”行動,派遣一支由4艘戰艦、27架作戰飛機和2335名作戰人員組成兩棲作戰軍隊,從地中海駛抵利比亞附近海域待命。8月4日美海軍陸戰隊從海上和空中侵入利比亞首都蒙羅維亞。

1991年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對伊拉克實施長達38天戰略轟炸和戰術空襲,出動飛機112000架次,發射巡航導彈288枚,投彈量達20萬噸以上。

1992年美國打著“人道主義援助”旗號,宣布派遣一支2.8萬人部隊,參加索馬里援助行動。培養大批索馬里海盜,於1994年撤軍。

1994年美國借海地軍人政府驅逐聯合國民事調查團之機,20000名大兵入侵海地!

1994年美國連續兩週出動大批飛機對波黑塞族軍事目標及部分民用設施進行猛烈轟炸。9月10日美海軍導彈巡洋艦“諾曼底”號向波黑東北部塞族防空設施發射13枚“戰斧”式巡航導彈。此次北約用於空襲飛機約170架,其中美國約87架。行動代號為“審慎力量”。

1998年,美國命令游弋紅海和阿拉伯海作戰艦艇,用“戰斧”巡航導彈同時襲擊蘇丹和阿富汗。

1999年說塞爾維亞侵犯科索沃穆斯林人權,大旗一揮,貝爾格萊德一片火海;以美國為首北約出動1000多架飛機和40多艘戰艦對一個弱小主權國家進行長達78天狂轟濫炸,向南聯盟僅10萬平方公里土地上傾瀉數千枚導彈、兩萬多噸炸彈。還襲擊中國駐南斯拉夫聯盟大使館,當場炸死三名中國記者。

2001年美國對阿富汗實施2個多月持續轟炸。推翻阿富汗政權、建立一個傀儡政權。

2003年5月2日上午9時(北京時間),說薩達姆踐踏人權並藏有大殺器,殺得伊拉克人血流成河,以美國為首聯合部隊在聯合國未授權情況下侵入伊拉克,推翻一個主權國家,建立一個傀儡政權,戰爭共持續44天,1100多架戰機參戰,投射2.7萬多枚炸彈。

2011年,說敘利亞人權狀況令人擔憂,利比亞爆發內戰,資助叛軍打了七年屍橫遍野,卡扎菲政權倒台。

敘利亞及烏克蘭亂成一鍋粥,都是美國政府幹的好事!

2018年,委內瑞拉經濟徹底被美國搞垮,貨幣貶值成廢紙。

2019年目前,伊朗正面臨被美國經濟制裁和軍事打擊雙重威脅!

殺人就罷了,還假扮天使。縱觀歷史和現實,我們不難發現,美國政府是世界上最大恐怖組織!而美國目的是什麼?僅僅是為美國利益而已,包括對中國發動經貿戰!

把美国當着是人间天堂或有在此国投资,此文必定要看和珍存!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