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針對網傳台積電美廠差別待遇的網傳訊息,TVBS、民視與公視均有試著向台積電員工求證。

👨‍👩‍👦 民視的受訪者為員工眷屬,表示有差別待遇的狀況,在「輪班」與「薪資」的部分與網傳訊息接近。專家則表示,台美勞動條件不同,初期需要磨合。

🏭 TVBS 的受訪者亦不具名,表示有聽過差別待遇,但實際狀況要等開工之後才會知道。

📹 公視採訪則是在台積電亞利桑那廠開幕式中採訪到願意露臉的台積電員工,表示內部有爭搶外派的狀況,但也確實有挑戰,需要適應。

不同意見出處

TVBS 採訪台積電美廠員工眷屬
https://news.tvbs.com.tw/life/1981381
民視採訪台積電美廠員工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C06F07M1
公視採訪台積電美廠員工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12989

獨/台積電員工「懷美國夢」轉調AZ廠 盼孩出生就是勝利組│TVBS新聞網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明(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傳許多年輕工程師都自願轉調美國,《TVBS新聞網》詢問到知情人士,對方坦言雖然不知數量多少,但確實有人轉調,且若想轉調美國,得先去南科受訓、考試,考核過才能過去,錄取率約50%,至於動機為何,則幾乎都是懷抱「美國夢」,甚至有聽說是員工希望孩子能夠拿美國國籍。

https://news.tvbs.com.tw/life/1981381

台積電專機載送員工赴美 台工程師經驗豐富配合度高成優勢

台積電已陸續包機,送外派員工與眷屬前往美國鳳凰城,台積電工程師透露,外派到當地確實在內部也有很多人爭取。人力專家分析,台籍工程師不僅有優秀專業經驗外,對於公司政策配合度高,更不排斥遇到問題加班解決,具有團隊精神,是相對當地員工的優勢。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129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