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缺乏詳細佐證。很多因素皆會影響壽命長短。無確切原因。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寿命
壽命wiki

寿命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男女在出生时预期寿命的比较,绿色斜线对应相等的男女预期寿命。三维小球的体积与该地区的人口成正比。[1][2] 寿命的意思是一个生物個體從诞生到死亡所經過的时间,一般将其单位定为“岁”,其值與年相同。寿命的原意不同于年龄,但由于语言上的错误导致有时候年龄可以代替寿命一词。英文的Longevity在人口学中往往等同于预期寿命。 长寿不仅是科学家们讨论的话题,同时也是科幻作品、乌托邦小说的主题。由于存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F%BF%E5%91%BD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夭壽!飯後9大習慣竟會短命 鬆褲腰帶超傷

吃飽飯後你習慣做些什麼?沒想到一般人習以為常的這9件事竟會傷身!健康養生博主《養生壇》在微博發表「飯後別急著做9件短命事」,包括:吃水果、喝茶、吸菸、刷牙、散步、開車、洗澡、睡覺…等,連飯後急著鬆褲腰帶,都可能有害健康。

1.不急著吃水果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食物吃下肚後,需要1至2小時消化,飯後馬上吃水果,會讓食物被留滯胃中,長期可能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可改成飯前吃水果,更有利於維生素吸收。

2.不急著喝茶
茶中的酸性物質,會導致身體無法吸收食物的鐵與鋅,建議飯後半小時再喝茶。

3.不急著吸菸
「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其實大錯特錯!由於飯後胃腸蠕動加快、消化道血液循環量增多,會使得人體更容易吸收菸中的有害物質,危害程度恐比平常更大10倍。

4.不急著刷牙
食物中的酸性物質會使得牙齒表面的琺瑯質軟化,這時刷牙不但會傷害琺瑯質,甚至可能會與牙齒中的鈣、磷分子產生反應,導致牙齒變得脆弱。

5.不急著洗澡
飯後洗澡會讓皮膚表面的血液流量增加,腸胃道的血流相對減少,進而減弱消化功能,建議飯後休息1至2小時後再洗澡。

6.不急著鬆褲腰帶
很多人因為吃太飽,會把褲腰帶調鬆,由於這個動作會讓腹腔內壓下降,減弱對消化道作用,容易引起胃下垂。

7.不急著散步
飯後立即散步會影響消化,尤其老年人,更容易引發心血管功能障礙。建議飯後間隔30分鐘再運動。

8.不急著開車
胃腸道正在消化時,大腦容易暫時性缺血,因此飯後馬上開車,容易操作失誤,恐導致意外發生,建議飯後30分鐘再開車。

9.不急著上床
飯後立刻躺在床上,不但容易發胖,也會導致消化不良,建議飯後至少20分鐘後再上床睡覺。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